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信息
热点信息
9月1日起,高纯碳化硅微量元素的测定启用新国标
发布时间:2019-09-04 来源:中国标准服务网     分享到:

碳化硅具有高机械强度、化学稳定、耐一腐蚀等性能,是一种非常重要的基础材料。而超细粉体在集成系统、电子技术、光子技术、精密仪器、国防工业和机械工业等多种领域里广泛应用。在这些应用中粉末的纯度直接影响最终产品的质量,而粉末表面各种微量杂质元素的量直接决定着粉末纯度,因此建立碳化硅粉表面各种微量杂质元素量的检测方法是很必要的。


2019年9月1日起,高纯碳化硅微量元素的测定启用新国标(GB/T37254-2018)。


高纯碳化硅微量元素的测定(GB/T37254-2018)规定了采用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原子发射光谱(ICP-OES)法和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ICP-MS)法测定高纯碳化硅中微量元素含量的方法。


本标准适用于碳化硅质量分数含量大于或等于99.9%的高纯碳化硅材料中铝、砷、钙、铬、铜、铁、汞、钾、镁、锰、钠、镍、铅、硫、钛、锌等16种元素的测定。各元素的测定范围见表1(以质量分数计)。

表1:高纯碳化硅微量元素的测定(GB/T37254-2018)

1-1.jpg

附陶瓷行业其他标准的实施情况

1-2.pn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