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肥企上半年成绩单亮相 部分企业业绩抢眼
发布时间:2019-09-10 来源:农资导报品牌新视界     分享到:

      根据刚刚公布完毕的上市公司中报提供的数据,今年上半年,22家化肥类上市公司共实现盈利36.9亿元,同比下降35.1%,结束了此前连续两年利润增长的局面。其中,氮肥上市企业利润减半,但部分企业的业绩仍然很抢眼。
  华鲁恒升
化肥的产销量突破百万吨,实现了40万吨级的增长;华昌化工净利润增长了近1.5倍,六国化工净利大涨151.49%,他们成为上半年赚得最多的上市化肥企业之一。
  从子行业看,磷肥行业业绩相对突出,3家磷肥类上市公司共实现盈利2.7亿元,同比增长147.4%。云天化表示,今年上半年,他们的生产装置运行平稳,主要生产装置实现了20 个“长周期”,保持高效运行,磷酸、磷酸二铵等产品综合能耗同比下降,毛利率增加,提升了盈利能力。
  氮肥行业业绩滑坡较大,11家氮肥上市公司共实现盈利22.2亿元,同比下降了51.6%,河池化工、柳化股份、圣济堂3家公司出现亏损。今年上半年,尿素、氯化铵价格均维持高位,对提升氮肥企业业绩有益,但由于许多氮肥上市公司还生产其他化工产品,化工产品价格下跌拖累了其业绩。
  钾肥上市公司呈现差异化,藏格控股盈利超过2亿元,但盐湖股份却出现了4.2亿元的亏损。不过盐湖股份的亏损主要是镁业版块和化工版块亏损所致,其钾肥板块的表现还是不错的。今年上半年,盐湖股份氯化钾销量同比增加3.8万吨,平均售价同比上涨181元/吨,毛利率达到了74.64%,同比上升了1.19个百分点。
  复合肥行业利润有所下降。6家复合肥上市公司全部盈利,无一亏损,但由于受到上游原材料价格处于高位、下游农产品价格仍处于低位的双重影响,不少复合肥上市公司业绩出现下降。然而新洋丰却逆市而上,今年上半年共实现盈利6.3亿元,同比增长17.1%,成为盈利最多的复合肥上市公司。新洋丰表示,他们近年来在新型肥领域不断加大投入,今年上半年,其新型复合肥实现销量同比增长23.01%,收入同比增长28.32%,毛利率同比增加0.55个百分点。在传统复合肥盈利减弱的情况下,新型肥成为新洋丰盈利新的增长点。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