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实施油菜测土配方施肥技术
发布时间:2019-09-21 来源:上游新闻     分享到:

       9月19日,记者从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获悉,彭水大力实施油菜测土配方土壤改良和减肥增效技术推广。
  油菜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是以油菜土壤测试和肥料田间试验为基础,根据油菜需肥规律,土壤供肥性能和肥料效应,拟合油菜施肥指标体系,在合理施用有机肥基础上,提出一定目标产量下氮、磷、钾及中微量元素等肥料的施用种类、施用时期和方法。
  施肥方案如下,栽后用清粪水10担定根肥;成活后亩用尿素7.5公斤,过磷酸钙25公斤,氯化钾1.5公斤兑清粪水20-30担淋窝;间隔10-15天,再用尿素7.5公斤,过磷酸钙25公斤,氯化钾1.5公斤兑清粪水20-30担淋窝再施一次;蕾苔期亩用灰渣肥500-1000公斤,用较浓的粪水拌和后作腊肥雍施;花蕾期用硼肥1-2两兑水50公斤喷施。
  据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油菜测土配方施肥技术适宜全县油菜种植区域,通过该项施肥技术,可增产5%以上,每亩减少化肥(纯量)用量1-2公斤。需要注意的是,在使用油菜测土配方施肥技术的同时,应结合秸杆还田等增施有机肥技术以及其他农业措施,比如良种选择、标准化栽培、病虫统防统治等技术综合运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