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总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1-01 来源:中国化工报     分享到:

取得诸多务实成果 力求实现“四大转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总结.jpg

图为总结会现场。

  中化新网讯 10月30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在京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会上,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李寿生从3个方面对联合会系统开展主题教育情况作了阶段性总结。

  一是基本情况和主要做法。联合会系统主题教育6月开始、8月结束,以“两委”成员、机关各部门党员领导干部、代管事业单位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和其他代管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代管协会驻会党员领导班子成员为重点。为做好主题教育工作,联合会系统专门成立了领导工作机构,围绕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召开动员部署大会,从做好学习材料征订、加强宣传引导等方面抓好重点任务落实,在加强理论学习、开展调查研究、检视存在问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边整边改务求实效等5个重点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二是取得的成效和主要经验。联合会系统主题教育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紧围绕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5句话、35个字的总目标,聚焦主题、突出重点,取得了较好效果。主题教育与深入调查研究、推进行业改革发展有机结合,不仅在狠抓行业经济稳定运行、狠抓行业核心技术突破等工作中担当重任,还积极帮助细分子行业、石化企业破解发展难题,取得了诸多务实成果。

  三是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联合会系统主题教育期间,通过查摆问题,发现目前联合会系统党委主要存在抓大事的魄力和决心不够大、抓改革和发展的办法不够多、企业的调查研究不够深入、调动大家积极性不够充分四方面问题。

  对此,李寿生要求,下一步要把主题教育的收获和成果,实实在在体现在“四大转变”上:一是在思想上转变,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摆在一切工作的首位;二是在工作上转变,坚持以行业高质量发展为统领,深化改革、创新驱动;三是在作风上转变,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行业工作的“传家宝”;四是在党建上转变,坚持把联合会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李寿生指出,联合会系统集中性的主题教育虽然告一段落,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在路上。要把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精神动力,转化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党性实践,转化为调结构、转方式、高质量发展的石油和化工行业实际行动,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为建设石油和化学工业强国作出新贡献。

  会上,化学工业出版社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婉如、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党委副书记史献平作为联合会系统典型代表就本单位开展主题教育的做法、成效和体会作了介绍。联合会系统党员领导干部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