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工业速溶硅酸钠》团体标准评审会在青岛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01 来源: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     分享到:

    2019年10月29日,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工业速溶硅酸钠》团体标准评审会在青岛召开。来自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无机硅化物分会的领导、评审专家、起草单位代表共20人参加了会议。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栗歆副秘书长、张雪梅工程师出席了会议。

团体标准评审会.jpg

      出席会议的评审专家共7名,他们是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副会长、无机硅化物分会会长、青岛海湾集团商贸公司副总经理周法海,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无机硅化物分会名誉会长、青岛海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成群善,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无机硅化物分会副会长、全国化标委委员、浙江上虞华宝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罗茂祥、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无机硅化物分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山东国海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福顺,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无机硅化物分会秘书长孙志斌,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无机硅化物分会顾问朱玉荪,山东莱州福利泡花碱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原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无机硅化物分会专家组组长葛永生。

      参加会议的起草单位领导和代表共11名,他们是:洛阳市奇航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霆云、洛阳市奇航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翔、洛阳市奇航化工有限公司总工王玉城、洛阳市奇航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灵波、青岛海湾化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卫国、青岛海湾化学有限公司副总工王云枫、嘉善泾化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张熙、嘉善双善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浦引其、嘉善双善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杏生、安徽龙泉硅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东旭、安徽龙泉硅材料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葛忠。

      会议首先由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栗歆主持并作重要讲话。她在讲话中指出,标准是市场的产物,标准化将使企业与用户双获益,是产品占领市场的重要手段。标准体现行业的技术进步、产品的质量提升,标准提高企业经济效益,满足市场多方面需求。团体标准在满足市场的同时,更以创新需要为目标,聚焦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快速反应,填补标准空白,技术指标要求更为先进,利用资源要求更加科学合理,科技成果推广更加有效,更加有利于提高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在我国无机硅化物工业的发祥地、聚集地,美丽的滨海城市青岛,召开无机硅化物行业第一个团体标准——《工业速溶硅酸钠》团体标准评审会议,具有非常特殊和重要的意义。栗歆副秘书长简要介绍了《工业速溶硅酸钠》团体标准的制定过程,同时,代表无机盐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国福同志热烈祝贺评审会议的召开,预祝会议圆满成功。栗歆副秘书长对专家在百忙之中拨冗到会为团体标准的制定把控整体方向、把关技术指标,分会对这项工作的积极配合以及标准起草工作组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标准主起草单位洛阳市奇航化工有限公司李霆云董事长向评审会议致辞。洛阳市奇航化工有限公司在前期编制标准初稿过程中协同各起草单位认真进行市场调查,收集相关技术成果,查询国内外相关标准,充分准备、广泛采标,为团体标准编制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议推选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副会长、无机硅化物分会会长、青岛海湾集团商贸公司副总经理周法海为评审组长。标准主起草单位洛阳市奇航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翔代表标准起草小组对团体标准《工业速溶硅酸钠(草案)》内容及编制说明等进行了介绍。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说明,并对函审后的送审稿逐条进行了严谨的评审,经过细致研究、充分讨论,现场形成了评审意见(附后)。

      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副会长、无机硅化物分会会长周法海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我国无机硅化物行业第一个团体标准——《工业速溶硅酸钠》团体标准评审会议在青岛顺利召开,标志着我国无机硅化物行业标准化工作进入了一个崭新阶段。这一团体标准的实施,将充分发挥标准引领作用,快速反应市场需求,与国际接轨,为新时代我国无机硅化物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加坚实有力的保障作用。(孙志斌)


分割图片.jpg

会议二维码.png

联图二维码.png

联图二维码.pn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