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近20亿元实施5个重点项目!贵州磷化集团全面启动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20-01-02 来源:中化新网     分享到:

1.jpg

  2019年12月31日上午10:00,贵州磷化集团2020年重大投资项目集中开工奠基仪式在开阳矿肥工业园区隆重举行。主会场外,还在息烽小寨坝化工园区的4个分会场同步举行了重点项目的开工仪式。仪式由贵州磷化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惠云主持。

贵州省副省长、党组成员陶长海,省政府副秘书长宛会东,省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应伟,贵州磷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光亮,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安丰明,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仕飞,贵州磷化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三可,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安守海,贵阳市副市长唐兴伦,开阳县县长李仕勇,息烽县县长廖勇,省住建厅建筑节能与科技处处长柯东升,省应急管理厅危化处处长王惠娟等出席集中开工仪式,并共同为40万吨/年湿法磷酸净化装置项目培土奠基。

  此次集中开工5个项目,总投资近20亿元,分别是40万吨/年工业级食品级磷酸PPA项目,2×3万吨/年无水氟化氢项目,年产120万吨建筑石膏粉、3000万㎡无纸面石膏板、100万块石膏模盒工业装置系列建材项目,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增加工业产值35亿元以上。

2.jpg

贵州磷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光亮

  “今天举行的贵州磷化集团2020年重大投资项目集中开工奠基仪式,标志着贵州磷化集团‘一核心五板块’战略规划的正式落地,标志着贵州磷化集团向着‘高端化、精细化、绿色化’的发展方向迈出了坚实一步。”何光亮在致辞中说,“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涵盖精细磷化工、共伴生资源开发以及磷石膏‘以渣定产’产业化价值化利用等未来转型升级发展方向,其中的核心关键技术和市场营销能力都经过了充分检验,兼具经济效益、环保效益和社会效益。项目投产后,将有效改变当前贵州磷化集团特别是开磷板块‘一肥独大’的单一产业结构,增强‘造血’功能和应对市场波动能力,对公司产品产业结构调整和走出困境将发挥关键性作用。”

3.jpg

       贵州省国资委副主任安丰明在讲话中指出,“集中开工的PPA、无水氟化氢、磷石膏建材三类重点项目代表了贵州磷化集团的市场领先、技术领先和生态环保领先,进一步填补了开磷板块磷精细化工产品的欠缺,是磷化集团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对磷化工产业“三个强力推进,四个提高比重”要求的重要体现,对新成立的磷化集团改革发展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4.jpg

贵阳市副市长唐兴伦表示,贵阳市各级各部门将主动担当、创新作为,齐心协力做好项目服务,强化市、县专班调度,靠前服务、精准服务,做好各项基础配套、要素保障工作,为项目加快建设创造有利条件,推动项目早日建成达产。

5.jpg

贵州省副省长陶长海宣布:贵州磷化集团2020年重大项目开工!

  据悉,此次实施的40万吨/年工业级食品级磷酸项目,是贵州磷化集团向磷精细化工转型的重要基础性、控制性工程,可进一步巩固当前公司全球最大的湿法净化磷酸供应商地位,在提升市场话语权的同时,为下游高端精细磷酸盐产业发展构筑技术和市场门槛。实施的2×3万吨/年无水氟化氢项目,是贵州磷化集团依托掌握的磷矿伴生氟资源回收利用大型商业化核心技术,与开磷板块优质资源嫁接,规划建设的3套9万吨项目中的两套,第一套3万吨装置即将在2020年一季度建成投产,未来,将在国内形成25~30万吨、海外布局20~25万吨产能,共计50万吨/年无水氟化氢产能,打造全球最大、最具竞争力的战略性氟资源供应商。磷化集团已将磷石膏新型绿色建材作为转型升级发展的重要板块之一,此次实施的是3个具有代表性的磷石膏建材项目,未来贵州磷化集团将在全面落实“以渣定产”要求基础上,将其打造成为新的效益增长极。

  省国资委、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科技厅、省住建厅、省应急管理厅、贵阳市、开阳县、息烽县、各金融机构、项目施工方、项目设计方、贵州磷化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单位人员700多人共同见证集中开工奠基仪式。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