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世界钾盐钾肥大会暨格尔木盐湖论坛”确定8月18日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22 来源:中国农资导报     分享到:

本报讯(王洋)拥有两届会议的深厚底蕴、积蓄能量不断创造新看点。8月18-20日“2021世界钾盐钾肥大会暨格尔木盐湖论坛”将在青海省格尔木市如期举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描绘的“要结合青海优势和资源,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的发展蓝图。“十四五”开局之年呈现的本次展会也将为行业奉献更多亮点。

6月21日,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和青海省格尔木市人民政府在上海召开了“2021世界钾盐钾肥大会暨格尔木盐湖论坛”新闻发布会。据悉,“2021世界钾盐钾肥大会暨格尔木盐湖论坛”作为行业性品牌会议由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和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主办,青海省格尔木市人民政府、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钾盐钾肥行业分会、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化工行业分会共同承办。大会以推动钾肥和盐湖工业可持续发展,服务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为主旨,聚焦世界钾盐、钾肥、锂盐、镁盐、熔盐、硼化工、钡锶盐、中微量肥等领域产品、技术及装备的前沿领域和发展趋势。

1.jpg

发布会上,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会长王孝峰、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副会长钾盐钾肥行业分会秘书长陈国福、格尔木市委常委副市长朱璋出席,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化工行业分会马春艳主持。格尔木市工商科信局、文通钾盐集团有限公司、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百金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政府部门和企业代表以及《农资导报》、《中国农资》传媒等媒体参加。

 2.jpg

今年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同时也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启之年。近期,习近平总书记赴青海考察,指出要立足高原特有资源禀赋,积极培育新兴产业,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因此本次大会依托青海的盐湖资源就极具看点。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会长王孝峰指出,青海省盐湖资源丰富,是国内钾肥的主产区。格尔木市素有“世界盐湖城 镁锂钾之都”美名,不仅蕴藏着丰富的钾资源,还有锂、镁、钠、硼、溴、铷、铯等资源,如何有效开发利用、推动经济绿色发展一直以来都是行业关注的问题。论坛将通过行业技术交流和产业合作,贯通盐湖全产业链,推动世界盐湖资源有效利用、树立世界盐湖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典范,助力新时期西部大开发,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构建内陆地区绿色循环发展。

会议的举办地青海省格尔木资源得天独厚,探明的资源储量达600多亿吨,广泛分布钾、镁、锂、石油、天然气、镍等50余种矿产资源,有30多种位居全国前10位,其中钾镁锂总储量居全国首位,坐拥全国最大察尔汗盐湖钾镁矿床,享有“中国盐湖城”美誉,已建成以大型钾肥、盐湖化工、油气化工、黑色有色金属采选冶炼、新能源、特色轻工业为主导的循环经济产业体系,是全国优质钾肥生产基地,钾肥年产能达800万吨。经过多年努力,中央和青海省委赋予格尔木“一带一路”节点型城市、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青海省副中心城市的新定位。

3.jpg

对此,格尔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璋表示,此次论坛是格尔木市人民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大要求的具体实践,大会将结合青海优势和资源,为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发挥纽带和桥梁作用。并以此为契机,宣传并打造格尔木“世界盐湖城镁锂钾之都”的亮丽名片,继续向世界讲好格尔木“世界盐湖城”故事。同时,格尔木市将以最优的服务打造最好的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对国内外资本、技术、人才等资源要素的吸引力,加快成为国内大循环的重要支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关键枢纽,让格尔木成为投资兴业的理想之都。

来源:中国农资导报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