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中信国安锂业发展有限公司--世界钾盐钾肥大会协办单位
发布时间:2021-07-28 来源: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     分享到:

image.png

  青海中信国安锂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安锂业公司)于2017526日在青海省格尔木市注册成立,注册资本4亿元人民币,是青海中信国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经营范围:碳酸锂、氯化锂、钾资源产品、硼资源产品、镁资源产品的开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硫酸钾镁肥、硫酸钾肥、氯化钾肥生产、销售。

  青海中信国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于20033月在格尔木市昆仑经济开发区注册成立,注册资金22亿元人民币。作为西部大开发的重点企业,在柴达木盆地东、西台吉乃尔盐湖资源综合开发进程中,注重以科技研发为先导,2009年,经国家发改委批准成立了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先后自主研发并取得了4项科学技术成果,申报了18项国家发明专利,目前已取得12项发明专利证书,这些专利技术构成硫酸盐型卤水锂、钾、硼、镁资源综合利用成套技术成果,为大规模开发青海盐湖资源起到了科技示范作用。

  国安锂业公司现具备年产50万吨钾肥、1万吨碳酸锂、1万吨精硼酸生产能力。碳酸锂目前单条生产线已实现月产400吨以上,产品主含量稳定在99.5%以上,特别是在影响电池级碳酸锂品质关键指标的控制方面实现了较高水平,产品各项指标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产品现全部供应给国内锂电池材料行业的龙头企业,市场销售供不应求。

     2017年,国安锂业公司产销钾肥35万吨、碳酸锂4130吨,实现营业收入12.59亿元,实现利税2.48亿元(母公司青海中信国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实现利税3.19亿元),其中,上缴税金1.68亿元,较前两年分别增长21%13%

  未来几年,国安锂业公司将以市场为导向,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实现盐湖资源开发业务的横向扩展和纵向延伸,不断调整和优化产品结构,注重技术创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扎扎实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要求,注重环境保护,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统一,持续提高盐湖综合开发利用水平。以西台吉乃尔盐湖优势资源为依托,充分发挥资本、品质、技术、人才优势,将国安锂业公司打造成为国内领先的高端锂电材料供应商,将西台盐湖建成国内领先的绿色盐湖资源综合开发基地。

  三年内形成年产3万吨锂电材料、50万吨钾肥、1万吨精硼酸、1万吨高品质镁盐产品规模;进一步提高盐湖资源综合开发循环利用水平;形成以资源开发为主业,辐射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业务,为柴达木循环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为实现青海省“四个千亿”发展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