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信息
热点信息
工信部明确:限期淘汰6种石化、化工工艺设备
发布时间:2021-11-01 来源: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     分享到:

       为加快淘汰产生严重污染环境的工业固体废物的落后生产工艺、设备,持续提高工业绿色发展水平,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公布了《限期淘汰产生严重污染环境的工业固体废物的落后生产工艺设备名录.pdf》(点击下载),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

      限期淘汰的石化化工工艺设备有6种,分别是废旧橡胶和塑料土法炼油工艺;间歇焦炭法二硫化碳工艺;高汞催化剂生产设备(氯化汞含量 6.5%以上);使用高汞催化剂的乙炔法聚氯乙烯生产装置;有钙焙烧铬化合物生产装置;使用汞或汞化合物的甲醇钠、甲醇钾、乙醇钠、乙醇钾、聚氨酯、乙醛、烧碱、农药生产装置。

  与征求意见稿相比,删除了硫酸/白土法废矿物油再精制工艺、废矿物油釜式蒸馏土炼油工艺、铬盐生产中硫酸法生产重铬酸钠和铬酸酐三种石化化工工艺。

  此外,《名录》还包括钢铁业中的土法炼焦(含改良焦炉),轻工业中的轻工脂肪酸法制叔胺工艺,发烟硫酸磺化工艺等。

  据悉,《名录》针对钢铁、有色金属、黄金、医药、机械、船舶、轻工等行业提出需要淘汰的落后生产工艺设备。条目后括号内年份为淘汰期限,未标淘汰期限的条目为国家产业政策已明令淘汰或立即淘汰。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