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湖股份:与国轩高科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1-12-14 来源: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     分享到:

盐湖股份公布,公司与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于2021年12月13日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了充分发挥双方在锂盐提取和锂电新能源电池材料加工、制造、研发等领域的优势,经双方友好协商,拟在新能源、锂电、科技研发、锂镁材料、人才培养等领域深度合作,推动双方在新能源产业领域的竞争力提升和业务快速发展。


协议主要内容如下:


(一)锂电新能源产业链合作。双方合作拟设立合资公司分别用于生产磷酸铁锂等正极电池材料和储能电池。拟设立的合资公司相互持股,深度合作,形成稳定的新能源产业链体系。


(二)锂镁新材料领域的合作。凭借盐湖股份丰富的镁资源,借助产业和市场优势,双方将在镁铝、镁锂合金等新材料领域开展合作。


(三)建立技术研发平台。双方可研究在合肥合资成立新产品技术研发平台的可行性,研究开发精细化及高附加值锂产业链产品。


(四)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公司具有较强的锂电新能源研发团队,盐湖股份在高镁锂比盐湖提锂方面拥有核心关键技术人才,双方可加强在锂电新能源方面的人才培养,形成互动机制,共同促进锂电行业全产业链技术的深度结合。


(五)知识产权。双方承诺尊重并保护对方的知识产权,不得在本协议及依据本协议而签署的其他协议约定的许可范围之外使用对方知识产权,包括但不限于对方的任何商号、服务商标、品牌、商标以及未经授权的专利技术等。


(六)本协议为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所约定事项仅作为各方今后业务战略合作的意向性文件,在开展具体合作业务时,以另行商洽签订的具体合作协议/合同内容为准。


(七)期限和终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经双方签字并盖章之日起生效,有效期3年。期满后、各方如无异议,则可另行续签书面协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任何修改、变更或增减须经协议各方书面同意才能生效。任何一方可以提前30天书面通知的形式而终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及双方之间的战略合作关系。


公司与国轩高科作为锂资源开发和锂新能源电池材料研发、生产、制造的大型企业。基于双方在锂盐提取和锂电新能源电池材料加工、制造、研发等领域优势,拟在新能源、锂电、科技研发、锂镁材料、人才培养等领域深度合作。此次协议仅为战略合作的框架性协议,对公司2021年度经营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双方或将会就有关合作具体事宜另行商议及签订其他协议。

来源:格隆汇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