钾盐与钾肥资讯:周四篇——进出口和海外动态(2021年12月30日)
发布时间:2021-12-30 来源: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     分享到:

1 钾肥进出口信息

 

 

据中国海关数据统计,202111月我国进口氯化钾68.6万吨,按进口国别分,进口量列前三名的是加拿大25.5万吨、白俄罗斯17万吨、俄罗斯16万吨。1-11月氯化钾进口量为727.6万吨,进口量列前三名的是俄罗斯224万吨、加拿大190万吨、白俄罗斯170万吨。分国别同比示意图如下:




image.png



2海外动态

白俄罗斯

 对于立陶宛拟禁止白俄罗斯货物过境一事,白俄罗斯近日向立陶宛发出警告,称或关闭立陶宛与乌克兰之间的货物过境通道。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说“我不明白立陶宛人向我们施压时在想什么,我们将关闭这条过境通道,让他们通过德国或波兰运输货物,让他们的运输价格增长三倍。”

K+S: Werra

近年来,K+S德钾显着减少了Werra工厂生产高质量肥料时所产生的含盐废水量。 2021年底,K+S德钾将停止向 Werra 河注入生产水。新的处理方法是在 Springen 矿区储存高浓度盐水,目前正在进行审批程序。

Canpotex

加拿大太平洋铁路有限公司是主要的铁路运输供应商,近日宣布与 Canpotex 有限公司签署一项新的长期协议,支持将加拿大钾肥运送到 Canpotex 的海外出口市场,新的7年合同将持续到2028年,当前协议将于2022年到期。

 

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

钾盐钾肥行业分会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