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征集碳排放管理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2-01-18 来源: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     分享到:

       近日,为加强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建设,推动碳排放管理员教育培训规范开展,高效开发碳排放管理员系列培训教材,生态环境部发文公开征集碳排放管理典型案例。同时,受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委托,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正在开展碳排放管理员系列培训教材及其配套课件开发工作。

  生态环境部公开征集的典型案例包括组织层级、项目层级、区域(园区)层级、产品层级等各层级的碳排放管理案例,重点聚焦在碳排放的监测、核算、核查、咨询、交易等业务实例。典型案例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各行业协会、科研院所、生产企业、温室气体监测检测机构、第三方核查机构、咨询机构、碳交易机构、气候投融资服务机构、数字化与信息化技术企业、监测设备和技术服务企业等均可自荐、推荐。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副会长孙伟善表示,碳排放管理员这一新职业于去年3月正式列入国家职业序列。石化联合会作为申请设立这一新职业的牵头部门,将按照政府主管部门的要求,依托职业培训等活动,加强碳排放领域、碳市场相关人才队伍建设。联合会将广泛动员行业力量和专家资源,高标准编制完成教材及课件,为高标准、严要求、规范化开展碳排放管理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夯实基础,为加快碳排放管理职业化人才培育提供更好的服务。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