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 | 喜报:150万吨境外氯化钾项目开建
发布时间:2022-01-20 来源: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     分享到:

     20211231日上午11时,老挝开元矿业有限公司150万吨氯化钾项目一期工程开工典礼隆重举行老挝甘蒙省省长及老挝各级政府部门领导、合作单位、老挝开元员工约400人现场出席,同时通过视频直播到国内共同见证了这一隆重的时刻。

image.png

      开工典礼在雄壮的歌声中拉开序幕,在观看老挝开元发展历程后,青岛东方铁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方如女士通过视频发来祝贺、四川省开元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思俭先生以个人名义发来贺信,老挝甘蒙省省长万赛.丰沙万先生、老挝开元总经理王德全发表了重要讲话。

image.png

首先,老挝开元总经理王德全致欢迎词,代表老挝开元公司董事长韩汇如先生、老挝开元上级公司领导及老挝开元全体职工对长期关心和支持老挝开元发展的老挝各级政府部门领导、友好合作单位、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最衷心地感谢。

指出:2008年,老挝开元公司开始进入老挝扎根甘蒙省,在老挝各级政府及甘蒙省政府各部门的关心和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下,目前老挝开元公司一期50万钾肥项目已达产达标,产品畅销10多个国家。同时创造了“当年建设当年投产的开元速度,中国企业境外寻钾率先反哺中国市场,老挝最大钾肥生产企业”等奇迹。2021年,是老挝开元公司不平凡之年,公司经住了疫情的考验,同时迎来了150万吨氯化钾项目一期工程开工建设,也是亘古更新、跨越发展的重要之年,中国有句古语“十年磨一剑,一朝试锋芒”。150万吨氯化钾项目一期工程建设周期约为1年,时间紧,任务重。老挝开元将会切实做好项目的协调服务,全面优化施工环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条件,确保工程顺利进行。

强调:百年大计,质量第一。建精品工程,铸历史丰碑是投资者和建设者的共同心愿!共同追求!我们殷切希望各承建单位发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精心组织、科学管理、文明施工、安全生产,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好工程建设的各项任务。在安全生产的前提下,争分夺秒,大干快上,不断加快工程进度,提高工程建设质量,力争把该项目建成一流工程、样板工程。

动员大家: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勤俭务实,追求卓越老挝开元人永不变的初心,在创造了“开元速度”和“开元奇迹”的基础上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克服困难,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image.png

     随后,云南建投项目经理杨沛然代表施工单位庄严宣誓:将组织强有力的管理团队,严格按照云南建投集团“保工期、保质量、保安全、保廉政、控成本、树形象”四保一控一树要求精心组织施工,发扬高原铁军精神,按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为甲乙双方更深领域的合作,夯实更加坚实的基础。

image.png

     最后,甘蒙省省长万赛.丰沙万发表了重要讲话:老挝开元2008年至今的发展过程中,一直遵守老挝的法律法规,尊重当地民风民俗,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老挝财政收入、甘蒙省经济发展、当地就业、脱贫致富等方面作出了巨大贡献,壮大成长为中老成功合作的典范工程、老挝钾肥生产最大企业、甘蒙省的龙头企业、老挝钾盐矿开采与加工的标杆企业。针对老挝开元150万吨氯化钾项目一期工程,号召和要求甘蒙省各级政府部门继续发扬过去的好传统、好作风,切实为老挝开元保驾护航,做好老挝开元的坚强后盾,着力营造良好的建设环境,努力促进工程早日建成投产,将老挝开元建设成为钾肥行业的典范、东南亚最大钾肥生产基地,成为甘蒙省对外宣传的一张名片。

image.png

     2021年12月31日北京时间11点58分,甘蒙省省长万赛.丰沙万郑重宣布:老挝开元矿业有限公司150万吨氯化钾项目一期工程正式开工!鞭炮齐鸣、彩球升空、机械设备开动,隆重的150万吨氯化钾项目一期工程开工典礼在全场欢呼声中圆满地落下了帷幕,完美收官了2021年,开启了2022年的新征程,老挝开元将在境外钾肥行业中抒写新的篇章,创造新的辉煌。

image.pn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