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今年将培育3000家“小巨人”企业
发布时间:2022-01-27 来源: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     分享到:

      1月2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举办中小企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局长梁志峰透露,今年将新培育3000家左右“小巨人”企业,带动各省加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力度。

  目前,全国“专精特新”企业有4万多家,“小巨人”企业达4762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达848家,成为产业链供应链的有力支撑。优质中小企业培育工程已被列为《“十四五”促进中小企业发展规划》九大重点工程之首。

  梁志峰表示,2022年将继续加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力度。一是出台三个办法,即《创新型中小企业评价与培育办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与培育办法》《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认定与培育办法》。二是扩大培育规模。2022年拟新培育3000家左右“小巨人”企业,带动各省加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规模,同时全面启动创新型中小企业培育工作。三是突出梯度重点。把落实《实事清单》作为重点,更加注重支持企业数字化绿色化转型发展,更加注重从产业链角度推动大中小企业协同创新融通发展,在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