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将进入一个全新应用领域 万华推出可3D打印PP粉末材料
发布时间:2020-01-15 来源:万华微视界     分享到:

image.png

      该PP粉末具有球形度高、粒径适中和粒径分布窄的特点,此外粉末的流动性高、粉床铺展平整光滑,给予了SLS打印良好的打印精度。此外特殊的助剂组合使得PP粉末具有出色的热稳定性,可多次回收使用,大大降低了打印成本。PP将进入一个全新的应用领域——3D打印。

      3D打印技术又称增材制造技术,是一项起源于20 世纪80 年代集机械、计算机、数控和材料于一体的先进制造技术。其原理是根据三维实体零件经切片处理获得的二维截面信息,以点、线或面作为基本单元进行逐层堆积制造,最终获得实体零件或原型。

      相比于传统的减材(如切削加工)和等材(如锻造)制造方法,3D打印可以实现传统方法无法或很难达到的复杂结构零件的制造,并大幅减少加工工序,缩短加工周期,消除材料浪费,在没有模具和夹具的情况下迅速制造出形状复杂的三维实体零件。


1.webp.jpg

▲图片来源:万华微视界


     目前3D打印材料主要以树脂塑料最为成熟,还无法完全满足高端工业3D打印需要,因此需要现有塑料材料不断完善和改进。由于塑料材料良好的热流动性、快速冷却粘接性、较高的机械强度,在3D打印制造领域得到快速的应用和发展。塑料材料的熔融粘结特性逐步将树脂塑料用于陶瓷、玻璃、无机凝胶、纤维、金属等,成为3D打印的基础材料。

       3D打印技术可以通过多种工艺来实现,包括熔融沉积成型(FDM),选择性激光烧结(SLS),紫外光固化成型(SLA)等。其中,SLS具有成型精度高、无需添加支撑结构和粉末可回收利用的优势,在制造领域已经有了非常广泛的应用。近年来十分火爆的3D打印跑鞋,其特殊结构设计的鞋底就是使用SLS技术打印制成的,不仅可以贴合穿着者脚型,还能够通过调控鞋底的拓扑结构获得特有的穿着体验,或弹力高,或偏硬有厚实感,这些均是SLS技术优越性的体现。

       根据Wohlers统计,经过近十年的高速发展,2017年全球3D打印市场规模达到73亿美元,IDC预测2020年全球产值将达289亿美元。可以预见未来十年,全球增材制造产业仍将处于高速增长期,发展潜力巨大。前瞻产业研究院预计,2022年我国3D打印市场规模将达到500亿元左右。


2.webp.jpg

▲图片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由于3D打印制造技术完全改变了传统制造工业的方式和原理,是对传统制造模式的一种颠覆,因此3D打印材料成为限制3D打印发展的主要瓶颈,也是3D打印突破创新的关键点和难点所在,只有进行更多新材料的开发才能拓展3D打印技术的应用领域。

       随着3D打印技术的进一步发展,传统塑料的性能将会被大幅提升,依靠塑料强大的快速熔融沉积和低温粘接特性将被广泛应用到3D打印制造领域。相信在3D打印的风口下,也将会有更多聚烯烃生产企业进入这个领域,研发、生产符合3D打印要求的产品,这也将助推我国在高端聚烯烃领域的发展。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