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517亿元!云天化与多方签订新能源电池项目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2-18 来源: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     分享到:

       2月17日,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理事单位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宣布,云天化与云南省玉溪市人民政府、云南恩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华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月16日在云南省昆明市签订《新能源电池全产业链项目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各方在玉溪市共同设立两家合资公司,通过合资公司依法依规取得探矿、采矿权后,共同开采矿产资源,进行矿产深加工,共同研发、生产和销售新能源电池及新能源电池上下游材料,拉动建设新能源电池产业链,共同在玉溪市当地促进形成新能源电池全产业链集群。

在矿产资源合作开发方面,玉溪市政府将与各参与方共同合资设立两家公司,分别主营矿产开发及矿产深加工业务。股权结构方面,玉溪市政府或其指定主体持股23%,为第一大股东;恩捷股份、亿纬锂能、华友控股、云天化持股比例分别为22%、20%、18%、17%。

在电池及上下游材料建设方面,将配套电池、隔膜、磷酸铁及磷酸铁锂、铜箔等项目,计划分三期投资,一期在 2023年12月31日前完成,承诺投资额约180.5亿元;二期将在2025年12月31日前完成,承诺投资额约336.5亿元;三期为远期投资目标,计划在2030年前完成。前述三期投资将以恩捷股份、亿纬锂能、华友控股、云天化等四家企业直接设立项目公司的形式实施。

  云天化表示,本次合作有利于进一步发挥公司磷化工产业链优势,提升公司磷矿资源的多元化深度开发,加快推进产业链延伸和转型升级。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