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信息
热点信息
农业农村部:今年春耕期间化肥需求总量约为3980万吨
发布时间:2022-04-20 来源: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     分享到:

       4月20日,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负责人陈萍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春耕化肥供应总量是有保障的。综合有关行业协会预测情况看,今年春耕期间化肥需求总量大约是3980万吨(实物量),化肥供应总量4830万吨,包括生产、库存和进口量。

  随着春耕的陆续展开,各地加大了农资保供力度,化肥到位率稳步提升,能够满足基层春耕用肥需求。目前受国际化肥价格大涨拉动和国内无烟煤、硫磺等原材料成本上涨推动,化肥价格持续高位运行,部分品种供应偏紧,价格涨幅也比较大。3月份尿素、磷酸二铵、氯化钾、复合肥平均出厂价同比分别上涨了36.6%、13.7%、83.9%、43%。此外,当前农药、柴油价格也都明显高于去年同期。

  为做好今年春耕化肥保供稳价工作,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农业农村部等11个部门和单位印发通知,要求各地方和有关中央企业从化肥的产供储销等多方面入手,多措并举保障化肥供应和市场平稳运行。前期,中央财政下达了资金200亿元,对实际种粮农民发放一次性补贴,缓解农资价格上涨影响,稳定农民种粮收入,调动农民生产积极性。

  陈萍表示,下一步,农业农村部还将继续会同有关部门和单位,密切关注春耕农资市场形势,积极推动企业提高产能利用率,充分发挥储备调节作用,畅通化肥运输配送通道,加大在重点产粮区、化肥需求旺盛地区的运销备货力度,大力推进化肥减量增效,切实服务好春耕农业生产,夯实全年粮食丰收基础。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