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下发工业稳增长方案
发布时间:2022-04-27 来源: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     分享到:

       为全力以赴保障工业平稳运行,推动山西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山西省下发《山西省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行动方案》,有多条政策涉及能化行业。

  在强化财政税费政策支持方面,山西将加大中小微企业设备器具税前扣除力度,对产业链“链主”企业年度营业收入首次达到10亿元、50亿元、100亿元的分别给予进档奖励,将制造业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从75%提高到100%。

  在全面落实金融信贷政策方面,要增加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投放,做好银企对接服务,积极争取国家2000亿元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支持碳减排和煤炭清洁高效利用重大项目建设。

  在推进工业产品保供稳价方面,要整合差别化电价政策,落实高耗能行业阶梯电价制度。保障企业用煤需求。做好化肥等大宗原材料保供稳价工作。

  在充分挖掘投资与消费潜力方面,将启动实施石化等重点领域企业节能降碳技术改造工程,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打造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先进制造业集群;安排省级技术改造专项资金,对符合条件的技术改造项目给予不超过固定资产投资15%支持。培育碳基新材料产业基地,探索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新路径。

  在完善资源要素和环境政策方面,落实好国家新增可再生能源和原料用能不纳入能源消费总量控制政策,在“十四五”考核时相应予以扣减。研究制定进一步做好能耗“双控”工作支持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