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推动原材料等四大重点行业质量提升
发布时间:2022-04-27 来源: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     分享到: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26日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工业质量提升和品牌建设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了2022年推动质量提升的四大重点行业,分别是原材料行业、装备行业、消费品行业、电子信息行业。

原材料行业,继续发挥测试评价平台在原材料工业质量提升中的作用,谋划布局测试评价平台区域中心。加快水泥等强制性标准制修订,推动行业智能化和绿色化改造。鼓励建立重点产品使用说明书规范机制,提高产品应用质量。

装备行业,围绕机械、航空和汽车等领域,支持仪器仪表及传感器性能评价公共服务平台、航空基础产品质量可靠性检测服务平台、工业机器人核心关键技术验证与支撑保障服务平台等建设,推动提升装备制造业质量和安全水平。

消费品行业,部署开展数字“三品”行动,统筹推进数据驱动、资源汇聚、平台搭建和产业融合,加快数字化赋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引导企业开发更多适应市场发展、满足消费升级需要的产品。做好重点民生消费品和新冠疫苗等医疗物资保供工作,提升供给体系质量。

电子信息行业,积极开展健康管理与生活辅助标准体系研究,丰富适老化智能终端产品以及虚拟现实终端产品供给,提升用户体验。依托行业协会、专业机构和集成电路质量提升专家组,推广集成电路先进分析评价技术和方法,提高重点产品质量与可靠性水平。

来源:中化新网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