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督导煤炭市场价格形成机制落地
发布时间:2022-04-29 来源: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     分享到:

     《关于进一步完善煤炭市场价格形成机制的通知》将自5月1日起实施。为确保《通知》落地落实,近日国家发改委作出专项部署,要求相关省份发改委高度重视,指导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煤炭中长期合同签订履约要求,采取切实措施保障煤炭中长期交易价格运行在合理区间。

  据了解,2月24日,国家发改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煤炭市场价格形成机制的通知》,明确了煤炭(动力煤,下同)中长期交易价格的合理区间。为确保《通知》的落地落实,近日,国家发改委要求各级发展改革部门全面监测煤炭生产、流通各环节价格,当发现价格超出合理区间时,立即采取提醒、约谈、调查、通报等方式,引导煤炭价格回归合理区间;同时,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及时查处市场主体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价格串通等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步,国家发改委将密切监测煤炭市场和价格运行情况,加强煤炭市场价格调控监管,综合运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引导煤炭价格运行在合理区间,保障能源安全稳定供应,推动煤、电上下游协调高质量发展。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