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铁锂Top10上市率已达7成 恭喜万润、裕能
发布时间:2022-06-16 来源: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     分享到:

近日磷酸铁锂行业好消息频传。


613日,湖北万润IPO科创板成功过会;615日,湖南裕能IPO创业板成功过会。这俩家企业都是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磷酸铁锂专委会副主任单位。一周内两家头部铁锂企业上市,为行业发展注入强心针。


从上市节奏来看,湖北万润似乎走的更为顺畅,公司202112月提交资料,20226月即过会,历时仅半年。湖南裕能20219月就已提交资料,20226月过会,历时9个月。


根据申报资料,湖北万润此次拟募资12.62亿元,主要用于湖北扩建磷酸铁锂基地;而湖南裕能拟募资18亿元,主要用于四川扩建磷酸铁锂基地。

image.png

2020年以来,磷酸铁锂材料进入需求高增长期,产销规模持续增加,截止到5月份,铁锂的全球单月产销量已超过三元材料。从产销规模只有三元材料的一半,到超过三元材料,仅仅只用了两年半时间,可谓迅速。


image.png

image.png


短期来看,较高的电池成本推动车厂、电池厂都更依赖成本更低的铁锂电池,铁锂材料发展速度较快也实属正常。长期来看,三元材料的技术发展空间更高,同样具备一定的想像空间。

铁锂材料与三元材料的循环交替、互补有无,是正极材料十分典型的发展模式,未来还会持续下去。

来源:则言咨询

会员系统.png

联图二维码 (1).pn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