钾盐与钾肥资讯:周四篇——进出口和海外动态(2022年6月16日)
发布时间:2022-06-16 来源: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     分享到:

1 钾肥进出口信息

                  

       据海关数据统计,2022年4月氯化钾进口量为81.5万吨,按进口国别分,进口量列前三的分别是俄罗斯21.5万吨、加拿大15.3万吨、白俄罗斯14.8万吨。1-4月氯化钾进口量为291.3万吨,分列前三的分别是白俄罗斯83.2万吨,同比下降6.5%;俄罗斯79.8万吨,同比下降11.8%万吨;加拿大55.7万吨,同比下降44.7%。1-4月进口量分国别比重如下图所示:


image.png


2海外动态


美国

彭博社14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政府正在悄悄鼓励农业和航运公司购买和运输更多的俄罗斯化肥。报道称,俄罗斯是化肥的主要全球供应商,对俄制裁的担忧导致化肥供应量急剧下降,这助长了全球粮食成本的飙升。

Nutrien

在经历数月的化肥供应中断以及食品价格飙涨之后,全球最大化肥生产商Nutrien周四宣布将增加产量。到2025年,该公司将把钾肥产量提高至1800万吨,较今年(预期为1500吨)增加20%,较2020年则增加40%,此举有望缓解全球化肥以及粮食供应紧张困局。

巴西

据报道,巴西几个最大港口(巴拉那瓜和桑托斯)的化肥供过于求,其中巴拉那瓜私人仓库的化肥库存已达到350万吨的最大存储容量。据知情人士透露,VLI Logistics运营的一个码头仓库也已经被填满,该码头是桑托斯港两个储存化肥的码头之一。报道称,在农民开始购买之前,化肥的价格可能进一步下降。



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

钾盐钾肥行业分会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