钾盐与钾肥资讯:周四篇——进出口和海外动态(2022年6月30日)
发布时间:2022-06-30 来源: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     分享到:

1  钾肥进出口信息

                  

      据海关数据统计,2022年5月氯化钾进口量为54.3万吨,按进口国别分,进口量列前三的分别是加拿大20.8万吨、俄罗斯15万吨、白俄罗斯9.5万吨。1-5月氯化钾进口量为345.5万吨,分列前三的分别是俄罗斯94.8万吨,同比下降14%;白俄罗斯92.7万吨,同比下降9%;加拿大76.5万吨,同比下降32%。1-5月进口量分国别比重如下图所示:


image.png



2  海外动态


亚钾国际

亚钾国际6月27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产品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公司定期召开销售定价会确定销售计划,销售价格随行就市,已签署的长协订单均为不锁价销售。

非洲

联合国数据显示,过去一年来全球化肥供应量减少近一半,同时化肥价格飙升,部分类型的价格几乎达到过去的3倍。世界粮食计划署警告说,化肥短缺可能导致面临粮食短缺的人口增加700万。现今,化肥高度依赖进口的非洲国家更是面临巨大挑战。许多非洲国家遭遇化肥短缺困境,正全力以赴想办法应对危机,非洲首富、尼日利亚丹格特集团董事长阿里科·丹格特近期就采取行动,在尼建设大型化肥厂,尿素年产量有望达到300万吨。

俄罗斯

当地时间6月27日,据克里姆林宫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巴西总统博索纳罗进行了通话,详细讨论了全球粮食安全问题。普京表示,俄罗斯将履行确保向巴西持续供应化肥的承诺。



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

钾盐钾肥行业分会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