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轩高科将在阿根廷新建年产万吨碳酸锂工厂
发布时间:2022-07-01 来源:中化新网     分享到:

6月24日,国轩高科(美国)有限公司与胡胡伊省国家能源矿业公司(简称JEMSE)在阿根廷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决定合资建立国轩胡胡伊矿业有限公司,规划建设电池级碳酸锂生产线。

此次签约,双方约定建立合资公司,在阿根廷胡胡伊省佩里科自由贸易区建立和运营电池级碳酸锂的精炼厂,进行碳酸锂等相关产品研发与生产,先期规划建设年产1万吨电池级碳酸锂生产线,后期根据市场需求拟规划建设二期5万吨电池级碳酸锂生产线。

根据协议,JEMSE将负责当地潜在锂矿资源的勘探与其他采矿权的提供,及该项目的工业级碳酸锂的供应。国轩高科将在技术方面提供支持。双方还决定围绕正极材料、锂电池制造等锂产业下游业务开展合作。

阿根廷胡胡伊省地处南美“锂三角”中心区,盐湖资源集中,开采经验丰富,卤水提锂成本低廉。JEMSE是胡胡伊省省属控股矿业投资公司,致力于持续提升盐湖提锂技术与开采能力,推动光伏储能等新能源利用项目。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