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信息
热点信息
无机盐行业多个企业加大次氯酸钠消毒原液生产负荷
发布时间:2020-02-06 来源:中化新网     分享到: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重大疫情,社会各界对消杀用品的消耗量猛增,无机盐企业在全力做好企业防疫工作的同时,彰显社会责任和企业担当。山东氯碱、精细化工企业发挥制造优势,加大次氯酸钠和84消毒液生产负荷和生产量,满足社会防疫、抗疫需求。

  84消毒液是常用消毒剂,次氯酸钠溶液是84消毒液的主要成分,次氯酸钠溶液是氯碱生产的副产品,次氯酸钠已不作为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生产销售,但当疫情发生后,公司却毅然做出紧急生产的决定,在春节放假期间,临时增加生产调配任务,近200名干部员工主动放弃休假,赶回单位24小时加班加点调配生产次氯酸钠消毒溶液。无偿为滨州市各市、县、区提供有效氯含量在5.5~6.5%的次氯酸钠消毒溶液,并克服春节期间道路运输困难,自费12万元购买了200只吨装桶,雇佣两台专用运输车辆,向滨州市各市、县、区配发高标准、高质量的次氯酸钠消毒溶液,全力保障各市、县、区对消杀用品的需求。

       万华化学公将次氯酸钠产量由疫情初期的30吨/天提高到了目前的70吨/天,由于平时产品出厂时主要是以吨桶和罐车运输,为了适应社会需要,万华化学氯碱热电公司立即改造了充装管线,从而适应小桶灌装生产。采购部于当天采购了300只25公斤装塑料桶,设计出适合小桶尺寸的消毒液说明标签。万华烟台工业园开通了应急绿色通道,简化出厂程序,保证消毒液在最短的时间内送达。

  海湾化学是目前青岛地区最大的次氯酸钠生产企业。针对疫情防控次氯酸钠需求骤增,海湾化学克服困难,千方百计,调整生产负荷,加大产品产量,次氯酸钠产量由60吨/天,增加到300吨/天,全力保障消毒液企业生产需要。

  山东泰和水处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挥精细化学品的连续化、规模化、智能化优势,于2月1日开始生产84消毒液,根据社会需求,设计了5、10、25L三种规格包装,并向枣庄市捐赠100吨84消毒液,保障全市消毒液需要。

  山东信发集团化工公司平时不生产次氯酸钠,为给聊城市及时供应84消毒液,连夜改造生产工艺,压减其他产能,赶制了一大批消毒液,满足全市需求,自1月28日起,信发集团已陆续向聊城市、区各乡镇街道,企业,区直各部门以及驻外企业当地的企事业单位捐赠84消毒液500多吨,向前来领取的工作人员发放《次氯酸钠安全须知》并告知使用方法。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