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东盟博会开幕,多氟多再次亮相国际舞台!
发布时间:2022-09-17 来源: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     分享到:

     9月16日,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中国南宁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马来西亚总理伊斯迈尔、柬埔寨首相洪森、菲律宾总统马科斯、老挝副总理宋赛、新加坡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王瑞杰、泰国副总理兼外长敦、越南常务副总理范平明和东盟秘书长林玉辉等通过视频方式发表致辞。董事长李世江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在“中国—东盟产能与投资合作论坛”上发表题为《新材料支撑新能源,新能源牵引新材料——打造产业链命运共同体》的演讲。

     中国—东盟产能与投资合作论坛以“推动跨境产业链供应链融合发展 共促区域经济社会繁荣稳定”为主题,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南宁市委书记农生文出席大会并致辞,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老挝、菲律宾等东盟国家驻华使领馆官员,中外资企业、金融机构代表参加论坛。

image.png

     董事长指出,8月19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专题报道《隐形冠军:追求极致 “锂”中有我》,全方位检阅多氟多的创新能力,展示了多氟多在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解决国家“卡脖子”难题做出的努力,这是对多氟多创新成果的一次肯定。此次亮相东博会,又让多氟多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了中国制造业的风采。

image.png


多氟多通过氟硅分家,进军到半导体领域,电子级氢氟酸成功进入全球顶尖半导体厂商台积电的供应链体系,实现“世界级 中国造”。通过氟锂结合开发出高纯晶体六氟磷酸锂,打破国外垄断,替代进口并成功出口,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实现从跟跑到并跑、领跑的跨越。以六氟磷酸锂为突破口,进军到新能源领域,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重要一环。在此基础上,还研究了氢燃料电池和钠离子电池及其材料体系,形成“制能依氢,行之有锂,坐地为钠”的新能源体系。多氟多以新材料支撑新能源发展打造“护城河”,以新能源牵引新材料巩固“根据地”,构建产业链“命运共同体”。

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新冠疫情、单边主义等不确定性因素给国际合作和全球产业链畅通带来不利影响。中国与东盟山水相连,心心相印,双方经济往来密切,产业链互补性强。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拥有门类最齐全的工业体系。中国企业在产业链配套与协作、大规模制造能力、成本管控等方面的优势开始“外溢”,这是中国的机会,也是中国企业的机会。东盟作为世界主要的制造和贸易中心之一,凭借巨大的人口红利和新兴市场优势,也必将在新一轮产业链转移中找到自己的位置。

多氟多作为新能源产业链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将立足国内,面向全球,积极布局东盟,为人类新能源事业做出贡献。在广西南宁投资102亿元建设的20GWh锂离子电池项目一期将于本月投产,成为多氟多进军东南亚市场的“桥头堡”。

此外,多氟多锂离子电池也亮相本次展会,吸引了众多人的关注。目前,多氟多以乘用车和储能市场为主要方向,开发出的三元叠片软包电池、磷酸铁锂大圆柱全极耳电池、大容量方型铝壳电池具有很大的市场竞争力,赢得了客户认可。

来源:多氟多


分割图片.jpg

联图二维码 (3).pn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