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能动力加码提锂,已形成锂资源、提锂和锂盐于一体的锂电业务线
发布时间:2022-09-21 来源:CBC金属网     分享到:

9月19日,川能动力发布公告称,根据公司发展战略规划,为进一步拓展锂电产业链,加快进入盐湖提锂领域,增强其锂电业务竞争力,拟收购启迪新材料持有的启迪清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启迪清源”)40%股权。

据了解,启迪清源成立于2015年2月,主要业务涉及节能环保、锂电新材料领域,以工业过滤、净化、分离、提纯、浓缩为核心技术,进行产品研发、制造、工艺过程应用开发,并提供系统解决方案。

作为国内外膜法盐湖提锂的头部企业,启迪清源投资6亿元在芜湖建设了微滤、超滤、纳滤膜等膜产品生产基地。目前,启迪清源参与的西藏珠峰盐湖提锂项目,为后者提供年产5万吨碳酸锂当量盐湖提锂建设项目所需的2.5万吨吸附段及5万吨膜段设备。

对于此次收购计划,川能动力表示,启迪清源业务与其主业高度相关,有助于帮助其切入盐湖提锂业务,填补其目前在盐湖提锂板块的空白,拓展公司锂电业务范围,增强资源获取能力和竞争优势。

值得注意的是,川能动力主要从事新能源发电业务,即风力发电、光伏发电项目开发、建设和运营。去年年初,川能动力完成了对四川能投锂业有限公司(下称“能投锂业”)62.75%股权的收购,凭借能投锂业控股公司的锂矿资源切入锂电赛道。

不仅是锂矿资源,川能动力还在锂盐等锂电产业链领域不断加码。今年6月13日,川能动力宣布拟与亿纬锂能、蜂巢能源合作共同组建合资公司,投建每年3万吨锂盐项目。据悉,该项目前期相关工作正在推进。

随后的6月22日,川能动力表示拟以1.25亿元收购四川能投等合计持有的四川能投鼎盛锂业46.5%的股权,形成年产1.5万吨锂盐产能,其中碳酸锂年产1万吨,氢氧化锂年产5000吨。

由此,从锂矿资源项目,到与锂电池头部企业合作锂盐项目,再到收购启迪清源部分股权以填补盐湖提锂板块的空白,川能动力在锂电板块已形成集锂资源、提锂技术/设备和锂盐产品于一体的业务脉络,其在锂电上游的布局不断拓展。近日,川能动力董事会秘书在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活动中表示,“川能动力一直在通过多种方式积极争取锂资源,积极参与市场竞争、发展锂电产业链。”

分割图片.jpg

联图二维码 (3).pn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