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聚宝盆柴达木盆地首次发现黏土型锂矿
发布时间:2022-09-23 来源:CBC金属网     分享到:

        9月21日,青海省第四地质勘查院和富康发展控股有限公司科研人员在中国聚宝盆柴达木盆地,首次发现黏土型锂矿,且具备巨大找矿前景。锂资源是重要的新兴产业资源,被誉为“金属新贵”“能源之星”“21世纪的能源金属”,是发展新能源、新材料的重要金属。

       青海省第四地质勘查院总工程师陈建洲介绍,黏土型锂矿的赋矿地质体为黏土层,主要分布在美国、墨西哥、塞尔维亚等国家以及中国西南地区。根据成因不同,这些地区的黏土型锂矿可分为火山岩黏土型锂矿、碳酸盐黏土型锂矿和贾达尔锂型矿。

       陈建洲表示,本次在柴达木盆地中首次发现的黏土型锂矿系由湖相沉积形成,是中国国内除火山岩黏土型锂矿、碳酸盐黏土型锂矿外,与盐湖有关的一类黏土型锂矿。

分割图片.jpg

联图二维码 (3).pn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