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煤炭工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印发
发布时间:2022-10-27 来源: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精神,加快建设新型综合能源基地,促进贵州省煤炭产业高质量发展,贵州省能源局、贵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了《贵州省煤炭工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科学编制和实施《规划》对深化贵州省煤炭产业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打造西南地区煤炭保供中心,巩固贵州在国家综合能源战略地位,促进贵州省煤炭工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规划》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安全、高效、绿色、智能”四大发展方向,提出煤炭产业主要发展目标。一是煤炭产能产量。到2025年,全省生产煤矿产能2.5亿吨,原煤产量1.8亿吨,力争达到2.0亿吨。二是煤矿安全生产。“十四五”时期煤矿安全生产事故死亡总人数、事故总起数同比“十三五”时期进一步下降。三是到2025年,公告生产煤矿综采、综掘工作面基本实现智能化,建设一批智能煤矿。四是煤炭绿色开采技术广泛推广。到2025年,进一步提升煤矿瓦斯抽采利用率、煤矸石利用率和矿井水综合利用率、煤炭入洗(选)率和焦煤入洗率进一步提升;矿井水100%达标排放,推动充填工作面建设。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