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防控边生产 海湾集团高效运转生产84消毒液原材料
发布时间:2020-02-18 来源:中化新网     分享到:

image.png

电解工段员工在泵区巡检

  现在我们在做好抗疫的同时,保持满负荷生产,每天生产氢氧化钠1035吨,产出氯气910吨,向84消毒液原液—次氯酸钠提供优质原材料,为疫情防控尽了一份力量······”海湾化学氯碱厂电解工段工段长于作甜说。

  作为海湾化学氯碱厂的重要组成部分,电解工段在氯碱生产过程中起到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从每天进入岗位工作那一刻起,工段每一个班、每一名员工便上紧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根弦。

  一切为了防控,他们从细节入手,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将交接班改为主副操单独对应交接、就餐分批次、消毒无死角、每天两次测量体温······目前这些工作成为常态化,防控的盲点与空白点被全覆盖。

image.png

电解工段员工对出槽物料进行比重分析

  生产一线也是战“疫”前线。电解工段每个班有3名职工,涉及DCS监控以及生产现场巡检,需要检查200多个巡检点、100多个中控指标点,每个点都涉及到安全生产,必须检查到位才能做到心中有数。

  接班后,在班长的带领下,全体组员各负其责,高效运转。检查有无漏项,数据有无异常,成为当班班组的工作重点。从电解一楼的管路、设备,到二楼的电解槽车间;从外管路酸碱洗配罐到蒸发碱车间……每到一处,巡检人员都会认真查看,做好数据记录。如果发现异常,第一时间便会与DCS岗位进行确认并联系处理。

  巡检过程不仅检查装置运行,还考量着每一名班组成员的责任心与耐心。白天还好,晚上气温往往会骤然下降,零下几度的气温,加上刺骨的北风,在室外站一会就冻得直哆嗦,但是大家并没有懈怠,巡检点一处不落。楼上楼下、从车间到外部,一圈巡检下来,额头上冒出了汗。大家纷纷笑称,这是免费的“有氧运动”。

image.png

电解工段员工在装置区域巡检

  这期间,班组成员在“前线”持续战斗,6名实习生也不甘落后。虽然每天不见面,但工段并没有降低标准和要求。于作甜利用微信小程序,设立了“小小签到”学习群,要求大家每一天按时签到,并上传学习笔记。

  在做好工段日常工作的同时,于作甜每天会抽出时间履行“群主”的职责。通过推送生产工艺流程图和各类操作法,检查学习笔记,对大家的学习情况做出点评,着实起到了积极的督促作用。实习生李龙生虽然前期考试出现了一次不及格,但通过最近一段时间的学习,进步提升很大,逆袭为“学霸”。

  电解工段是海湾集团战“疫”前线的一个缩影。同样的场景、同样的故事,每天也在其他班组发生着、上演着。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