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副省长何金平调研龙佰集团稳外贸稳外资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4 来源: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     分享到:

image.png

图为何金平一行调研现场。张淑静摄

11月21日下午,河南省副省长何金平一行莅临龙佰集团实地调研稳外贸稳外资工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勉励公司要坚定发展信心,发挥自身优势,加快创新步伐,充分利用国家惠企政策,扩大产品海外市场,努力为全省稳外贸稳外资多作贡献。

何金平一行走进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龙佰锂能公司,参观了解产品研发实验室、检测室和年产20万吨电池材料级磷酸铁项目推进情况。

龙佰集团董事长许刚详细汇报企业生产经营、外贸增长、产业优势、产品研发应用情况及未来规划。他说,龙佰集团围绕钛产业,做出产业链耦合大文章,现已形成以钛白材料为主导,集锆材料、钛锆金属材料、锂能材料于一体的绿色新材料产业链耦合发展体系,集团整体经营稳健,业绩持续增长,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80.30亿元,同比增长18.08%;纳税15.13亿元;净利润31.73亿元。钛白粉产能规模达150万吨/年,海绵钛达5万吨/年,均居全球前列,成为全球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倡领者。

近年来,龙佰集团坚持走国际化发展路线,以前瞻性战略眼光和全球化视野拓展市场,持续塑造龙佰新优势。一是积极拓展全球钛白市场,打造氯化法拳头产品,不断增强参与全球钛白粉市场竞合的能力。集团钛白粉出口占比常年稳超50%。二是打造钛全产业链,向海绵钛延伸布局,现已发展为全球极具规模和强大竞争力海绵钛供应企业。公司在极力满足国家战略需求的同时,积极寻求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钛金属供应商。三是充分发挥钛锂耦合、钛锆共生、循环经济等优势,打造锂电材料,高端核级海绵锆,钒、钪稀贵金属等多个潜力单品,开拓国际市场。四是积极探索“出海模式”,开展钛矿、锆矿、锂矿、钛白产能等海外项目合作,不断加强资本市场吸收利用外资能力,塑造龙佰新优势。

当了解到企业今年的进出口额预计70亿元时,何金平说,希望龙佰加大年终冲刺,力争创造90亿以上的进出口额。

许刚就当前企业外贸业务中存在的困难作了具体汇报,主要有:海运费居高不下,仓位紧张,制约外贸业务发展;因疫情影响,对外出货难;公司氯化法钛白粉属高端产品,希望在产品出口退税方面得到国家更多支持。

听了龙佰外贸工作中困难,何金平表示:今后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协调支持力度,着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为企业进出口工作创造更多便利条件,助力龙佰实现多渠道销售和经济效益稳增长。

在龙佰锂能公司,许刚简要汇报年产20万吨电池材料级磷酸铁项目进展情况。依托集团多年钛白粉产业基础和资源规模效应,龙佰努力践行“大化工”、“低成本”和“一体化”优势,构建“钛+锂”新产业生态,培育企业第二大经济增长曲线,全力打造千亿级新材料产业基地,快速将锂能新材料产业做到全国前列。

“十四五”期间,在绿色创新战略指引下,龙佰集团将紧盯“500亿元”营收目标,全力打造“安全、绿色、创新、多元”龙佰,始终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进一步完善绿色“大化工”产业融合,规划钛白粉产能超150万吨/年,海绵钛及钛合金产能10万吨/年,锂电材料产能70万吨/年的产业规模,同时在稀散金属、智能制造、循环经济等多元领域实现技术突破和成果创新,最终构建形成独具全球竞合能力和龙佰特色的绿色新材料产业发展体系,持续为河南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龙佰力量。

来源:河南石化新闻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