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7家光稳定剂知名供应商,你能认得全吗?
发布时间:2022-12-15 来源: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     分享到:

       电灯可以说是人类近代科学史上最具有革命意义的发明之一,如何让光更柔和、更均匀也成为了灯具发展史上的重要课题。

       光扩散剂就是为了实现这一使命而诞生的助剂,它能帮助材料将点、线光源转化成更均匀的线、面光源,达到透光不透明的效果。

      光扩散剂要求基材具有很高的光透过率,也就是光折射率越低越好,这也决定着肉眼观察材料的光亮和均匀程度。目前常见的基体材料主要有PMMA、PC和PS等材料。而相应的光扩散剂按成分,也主要分为有机扩散剂和无机扩散剂两种。

光扩散剂分类

      根据成分不同,光扩散剂可以分为:

无机光扩散剂:主要有纳米硫酸钡、二氧化硅、碳酸钙等。无机扩散剂从微观角度上来说,是一种“实心微珠”的构造,使得光线很难穿透,只能发生部分折射。目前来说在主流产品中的应用已经非常少了;

有机光扩散剂:主要有丙烯酸、有机硅、聚乙烯型等,是目前应用较为广泛的扩散剂,分别有雾度好、透过率较高、添加量少等优势。目前中国市场上,有机光扩散剂仍以进口为主。

1.png

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国内外有哪些知名的光扩散剂生产厂家——


美国万图

迈图.jpg


迈图是有机硅行业中的老牌企业,创建于1938年,是目前全球第二大有机硅及其关联产品的生产商。其业务范围涵盖农业生产体系硅、石英和陶瓷行业。

TSR系列

以TSR9300为例,这同样是一种球形有机硅树脂。作为一种光扩散剂,其反射率仅为1.42,粒径为3μ。由此,TSR9300仅需很少的用量就可以满足光透过率,从而达到降低成本的目的。

同时这款光扩散剂还具有出色的热稳定性,能够耐受塑料挤出工艺,且能适应在照明过程中产生高温的工况。目前主要应用于LED灯罩、标志牌、平板显示器散光板、光漫射膜和光漫射车顶组件等领域中。

企业官方微信:www.momentive.com


美国道康宁

道康宁.jpg


道康宁成立于1943年,其名称来源是因为,这是一家由陶氏化学和康宁公司均等持股的合资公司,创立之初即致力于探索和开发有机硅的应用潜力,现在也是全球硅胶技术和创新领域的全球领导者。2016年陶氏持有100%道康宁股权,2018年道康宁®正式改名陶熙™。

DOWSIL™ 30-424

这款添加剂是一种具有甲基丙烯酰氧基功能的有机硅弹性体粉末,目前常用于PC和PS等复合材料中,作为散射颗粒。

2.png

其优点在于平均粒径只有2μ,且在1.5mm光学注塑模具中,只需0.5%的添加量,即可达到55%的总透光率,雾度为90%。适用于LCD显示器背光模组和LED照明塑料灯罩等。此外,还可以用作冲击改性剂添加于各种塑料树脂中。

企业官网:www.dowcorning.com.cn


三星综合化学

三星.jpg


三星综合化学公司是韩国三星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三星集团是韩国最大的企业集团之一, 经营范围涉及电子、机械、化工、金融、汽车、贸易等,其中化工业销售收入20亿美元。

光扩散剂SL-200M

这是一种球形有机硅树树脂,在PC、PS、PET和PMMA等材料中具有优良的光扩散性能,较传统的无机光扩散剂,其扩散效果能提高3-4倍左右,折射率为1.43。

SL-200M的特点为只需很小的添加量(约0.5%-1.0%)就可以达到优良的光透过率;分散性较高,便于加工;且耐高温性能优良,可以加热至450℃左右不分解等等。目前主要应用于扩散板、扩散膜等产品中。

企业官网:www.samsung.com


台湾长兴

长兴.jpg



ETERAD系列

ETERAD DF是长兴开发的一系列有机硅微球产品。其粒径均一,为三维交联网状分子结构。具有良好的透光性和光扩散效果,同时耐热也可高达400℃以上且保持不分解、不变色。目前广泛应用于LED灯罩、LCD背光源扩散膜/扩散板、防眩目膜、光扩散膜等领域中。

企业官网:www.eternal-group.com


日本信越

信越.png


日本信越创立于1926年,前身为信越氮肥料株式会社,1960年进军高纯硅领域。发展至今已有将近百年的历史,旗下有聚氯乙烯、有机硅电子材料、精密功能材料、新功能材料、磁性材料、半导体材料等高性能材料研究所。

KMP系列

KMP系列是信越化学开发的多功能特种有机硅球形树脂微粉,同样具有三维交联网状分子结构。不仅具有良好的分散性,还具有优秀的耐热性能和分散性能。

在光扩散方面,其平均粒径为2μm,折射率为1.43,且耐热性能良好,耐高温至470℃也不产生黄变、黑点等现象。目前广泛应用于透明PC、LED灯罩、平板液晶光扩散板等领域中。

企业官网:www.shinetsu.co.jp/cn


日本积水

日本积水.jpg


日本积水是日本知名的化工企业之一,成立于1947年。截至2020年3月,其经营利润已经超过了877.68亿日元,员工人数27000+人。其业务涉猎范围非常广泛,包括高性能塑料、环境·生活基础设施、住宅、医疗、电池等行业。其光扩散剂主要以丙烯酸树脂体系为主。

EXM系列

EXM是日本积水化学研发的甲基丙烯酸基材树脂,外观为球形微粉。以EXM-5而言,平均粒径为3μm,折射率为1.49。其特点为具有高透光率,且在塑料中有良好的分散性。

其耐热性能也可达到300℃以上,且在使用过程中不黄变,尤其适用于高透光率的注塑级PC球形灯泡或灯管。

SBX系列

EXM系列是积水针对PC树脂研发的扩散剂,而SBX系列则是基于PS,适用于PMMA树脂。以SBX-8为例,相对于其他主流扩散剂来说,其粒径较大,为8μm,因此折射率也较高为1.59。但可以通过调整扩散剂的浓度和粒径,来设定扩散性能和光线透过率。

企业官网:www.sekisuichemical.cn


美国罗门哈斯

罗门哈斯.jpg


罗门哈斯是美国最大的精细化工企业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大的丙烯酸系列产品供货商之一,成立于1909年,在全球25个国家有100多家生产厂和研究机构,年销售额近70亿美元。其产品线极为丰富,超过3000多种产品应用于各大领域。目前罗门哈斯已被陶氏化学收购。

image.png

PARALOID™

PARALOID™系列是一种高效改善工程塑料光学性能的扩散剂,以其EXL-5136为例,只需极低的添加量即可在透明PC和PMMA中起到明显的雾状效果,且不影响材料原本的透光性能。

企业官网:www.dow.com


来源:油化材讯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