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酸铅-钙钛矿光伏电池效率大突破 大规模商业化有望
发布时间:2022-12-26 来源:CBC金属网     分享到:

近日,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ARC)激子科学卓越中心的研究人员声称研发了一种新的方法制造稳定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其寿命较传统电池更长,并有可能大规模商业化。

科学家们找到“醋酸铅”材料,用于替代卤化铅,避免产生的装置迅速老化失效,此外价格更为低廉。无需复杂的反溶剂法,只需短暂低温退火即可得到超平整致密的钙钛矿薄膜。这样简单的制备工艺显示出了的醋酸铅优越性。

莫纳什大学的Sebastian Fürer博士称,他们在关键阶段使用铵作为挥发性阳离子(带正电荷的离子),解决了醋酸铅前驱体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相比较于其它已经报道的基于传统卤化铅前驱体的平面结钙钛矿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方面稍显不足的问题。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是以钙钛矿型晶体为吸光层的新一代薄膜太阳能电池,钙钛矿光吸收系数高、材料成本低,钙钛矿电池结构简单,制造工艺流程短,生产能耗低。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