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化工园区名录(2022年)发布
发布时间:2023-01-11 来源: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     分享到:

日前,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正式公布“绿色化工园区名录(2022年)”及“绿色化工园区(2022年建设期单位)”。


经自愿申报、文件审查、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2022年,武汉化学工业区等7家化工园区新增列入“绿色化工园区名录(2022年)”,天津南港工业区等4家园区列入“绿色化工园区(2022年建设期单位)”。


新增列入“绿色化工园区名录(2022年)”的7家化工园区分别为:武汉化学工业区、镇江新区新材料产业园、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新材料产业园、江苏扬子江国际化学工业园、如东县洋口化学工业园、中国石油化工(钦州)产业园、福建漳州古雷港经济开发区。列入“绿色化工园区(2022年建设期单位)”的4家园区分别为:天津南港工业区、衢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安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平顶山尼龙新材料开发区。


此外,2019年第一批列入“绿色化工园区名录”的上海化学工业区等6家园区继续入列。


为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 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促进石化产业绿色发展的指导意见》精神,自2019年起,石化联合会已连续4年开展《绿色化工园区名录》评价发布工作,主要由石化联合会化工园区工作委员会依据化工行业标准《绿色化工园区评价导则》组织实施,从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环境绩效、资源利用和园区管理等5个方面对化工园区绿色发展水平进行综合评估。列入名录的园区是全国化工园区绿色发展的典型,为开展绿色生态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对各地化工园区的规范建设与系统科学管理起到了积极地引领带动作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