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电池再临风暴!第二大镍矿供应国菲律宾政策大变
发布时间:2023-02-03 来源:CBC金属网     分享到:

据多家媒体报道,菲律宾政府正在考虑对镍矿石出口征税,以吸引外界对其国内的金属镍加工行业进行投资。

菲律宾贸易和工业部长阿尔弗雷多·帕斯夸尔曾在一场会议上表示,该机构正在权衡是否对原镍出口征收出口税,或者完全禁止原矿石运往国外。

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的数据,2020年菲律宾的镍产量达到33.4万吨,仅次于印度尼西亚,在全球储量上该国也排名靠前。

高镍三元电池是现有技术体系中必然选择,动力电池三元正极材料向高镍化发展趋势十分明确。

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高镍三元出货量为30.9万吨,占三元正极材料总出货量的41.76%。

然而,在高镍三元材料市场不断扩张的同时,上游镍资源供应也面临危机。

除菲律宾外,印尼海洋与投资事务部副部长Septian Hario Seto2022年4月表示,政府可能在对镍铁和镍生铁征收出口关税。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也再次强调,该国可能会对镍出口征税。

业内认为,一旦印尼和菲律宾等资源大国对镍征收出口税,短期内将会遏制海外销售的收入,还存在推高全球镍价的可能。

另有观点认为,虽然镍家持续高涨,但未来电池产业一定会因为电池回收使得镍价下降。相较磷酸铁锂电池,三元电池、尤其是三元高镍电池从综合成本效益方面会重新取得优势,成为电池的主导方向。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