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印发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方案
发布时间:2023-02-07 来源: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     分享到:

        近日,上海市生态环境局、上海市发改委等联合印发《上海市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提出,2025年、2030年,全市非化石能源占能源消费总量比重力争分别达到20%、25%左右。

  在推动挥发性有机物(VOCs)污染防治与碳减排协同增效方面,实施重点行业VOCs总量控制,优先采用源头替代和过程控制治理措施,大力推进工业涂装、包装印刷等溶剂使用类行业,以及涂料、油墨、胶黏剂、清洗剂等行业低挥发性原辅料产品的源头替代,有条件的企业集群和园区探索建立VOCs集中式处理示范工程。鼓励采购使用低VOCs含量原辅材料的产品。以含VOCs物料的储存、转移输送等排放环节为重点,采取设备与场所密闭、工艺改进、废气有效收集等措施减少无组织逸散。推动VOCs末端治理措施选型时充分考虑碳排放影响,采用节能低碳技术方案。

  《方案》还提出,将开展试点示范,通过开展二氧化碳资源化利用示范项目建设、氢能试点示范工程建设等,为新技术、新模式的落地推广应用提供样板。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