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迪清源助力中信昆仑锂业年产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顺利投产
发布时间:2023-02-08 来源:启迪清源     分享到:

      近日,由中蓝长化和启迪清源联合总承包的中信昆仑锂业年产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顺利投产。作为盐湖提锂行业专业的技术服务商,该项目是继盐湖蓝科锂业、藏格锂业、锦泰锂业、格尔木比亚迪锂业之后又一个标志性的碳酸锂建设项目,此次项目投产持续加快了启迪清源在锂电新材料领域的业务发展,并助力清源成为新能源的护航者。

image.png


image.png

图为启迪清源项目团队

      中信昆仑锂业年产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被列入中信集团2022年十大科技创新重大课题,是中信集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加快盐湖产业基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践行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项目。

image.png

图为中信国安项目团队

      1月13日,中信工作会议举行了重大项目集中投产仪式,播放了重大项目介绍专题片,展现了不平凡的建设历程;先后与中信昆仑锂业年产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等项目现场连线,共同见证重大项目投产时刻。

image.png

图为中信工作会议举行重大项目集中投产仪式

       中信昆仑锂业年产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仅用 9个月就成功实现两条万吨级生产线投产,创造了“清源速度”。自2022年4月开工以来,启迪清源负责建设碳酸锂膜法分离车间、MVR蒸发浓缩车间,以及硼砂车间,包含系统工程设计、设备采购与安装、系统调试和试运行,在整个项目中占据了最核心工艺段。

1.gif

项目俯瞰航拍

       其中,项目的核心厂区——膜系统车间,采用了五级纳滤、四级膜法除硼等先进工艺,是全球最大、最先进的膜法提锂车间。在这里,原料卤水通过膜系统实现镁锂分离,破解了高镁锂比卤水高效分离的世界级难题,系统稳定运行后,膜车间段锂收率将达到 90%以上,可为沉锂系统制备电池级碳酸锂提供优质的精制液,在镁锂分离的同时有效去除有害杂质,同时也实现了硼资源的综合开发。项目达产后,将成为全球领先、国内单体产能最大、工艺最先进、低碳智能化的电池级碳酸锂示范项目,成为全球盐湖企业智慧工厂标杆。

2.gif

启迪清源负责的主设备膜装置

       在此,真挚感谢中信昆仑锂业对启迪清源团队的信赖和委托,这是我们持续进行技术创新的动力源泉。感谢中蓝长化的大力支持和紧密配合,通过和业内最专业最具经验的总承包单位合作实现强强联合,充分发挥各自在设计、工程管理和技术创新优势,共同为用户的资源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实现互利共赢。

       特别向现场所有建设者们致敬,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今后,启迪清源会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克服一切阻力和困难,积极配合业主单位的工作安排,严格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完成各阶段的调试任务。启迪清源定不负众望,以此为勉,继续自强不息开拓进取,再创佳绩。

3.gif

启迪清源项目团队风采

      中信昆仑锂业年产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团队不仅在企业经营中扮演了创新技术研发和实际应用的重要角色,也承担着组织对创新型人才培养的重任,作为一支专业技能过硬、职业化程度够高的业务团队,实现“人才+创新”的高度融合,夯实启迪清源经营的基石,保持战略定力,紧跟国家政策导向和行业态势,依托清华科研力量,持续创新引领盐湖产业发展,为促进锂电材料技术革新而奋斗,为打造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添砖加瓦。

image.png

image.pn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