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燃油车!欧洲通过历史性决议
发布时间:2023-02-15 来源:财联社     分享到:

       当地时间周二(2月14日)欧洲议会在斯特拉斯堡以340票赞成,279票反对、21票弃权的投票结果,通过了欧委会和欧洲理事会达成的《2035年欧洲新售燃油轿车和小货车零排放协议》。

       之后,该协议将交由欧洲理事会通过并最终实施。据了解,协议的目标是2035年开始在欧盟27国范围内停售新的燃油轿车和小货车。按照普通家用轻型车15年的使用期限,这项禁令将确保欧盟到2050年实现温室气体零排放。


image.png


       需要指出的是,这一协议还设定了阶段性的目标。内容显示,欧盟方面要求,与2021年的水平相比,在2030年实现燃油轿车减排55%,远高于现有的37.5%目标,而小货车要实现50%的减排。

       欧委会还定于2026年12月检测排放限值与实际排放量之间的差距,之后将根据情况调整后续措施。另外协议还为规模较小的汽车制造商提供了灵活度,允许为轿车年产量小于10000辆或小货车年产量小于22000辆的车企在2035年前设定一个较低的目标。

      欧洲议会的主要谈判代表Jan Huitema表示,这目标为欧洲汽车行业创造了清晰度,有望刺激汽车制造商的创新和投资;对消费者来说,购买和驾驶零排放汽车也将变得更便宜。

Huitema指出,该协议对于欧盟实现2050年气候目标至关重要。去年7月,欧盟发布了名为“Fit for 55”的一揽子减排方案,停止销售燃油车就是12项新方案之一。

      据了解,公路运输是欧盟碳密集度最高的行业之一,产生了该地区约五分之一的排放量。去年12月,40多家制造和运输领域企业还向欧盟发出联名呼吁,希望到2035年将所有在售新货运卡车均实现“零排放”。有消息称,欧委会正在拟定相关协议。

分割图片.jpg

联图二维码 (2).pn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