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磷化新材料:竞逐新能源电池材料与现代磷化工“双赛道”
发布时间:2023-02-18 来源:天眼新闻     分享到:

       2月8日,贵州磷化新材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副主任工程师左权关注着生产线的运转,他说:“春节期间,公司生产线没停,目前4万吨磷酸铁生产线上有300多名工人。”

  在公司仓库,1000吨电池级磷酸铁装在白色的包装袋里,等待运输。


 image.png


      贵州磷化新材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吴松介绍,该公司4万吨磷酸铁项目总投资4.2亿元,2022年4月20日竣工,5月20日一次性投料试车成功并生产出合格产品,供应宁德时代、国轩高科、贝特瑞等企业。

  “虽然产品畅销,但我们对于行业的发展必须有超前眼光。目前公司4万吨磷酸铁项目正一边生产一边提质升级。”吴松说。

image.png


      早在2017年9月,贵州磷化集团年产0.5万吨磷酸铁实验装置投产,随着产品的畅销,2021年,贵州磷化集团下属企业贵州磷化新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组建成立了控股子公司贵州磷化新材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加速推进4万吨磷酸铁项目。

  项目建成不足一年,且产销两旺,为何迫切需要提质升级?

image.png


       吴松介绍,公司根据贵州磷化集团强化新能源材料“首位战略”,围绕贵州磷化集团的五大业务板块实施“5351”产品战略工程,进一步巩固磷精细化工、氟碘硅等磷矿共伴生资源利用、磷化工副产物产业化利用等领域的技术和中上游供应链全球领先地位,发展成为全球最大、最具竞争力的磷系新能源材料及氟系电解质生产供应商,并吸引下游电池材料产业集群式发展,同步大力发展湿电子化学品和特种气体产业,打造具有贵州特色优势的新能源电池材料与现代磷化工“双赛道”。

image.png


         记者还看到,一块400余亩的场地已经完成了场平。公司20万吨磷酸铁项目建设正在有序推进。

  “十四五”期间,该公司预计投资46.08亿元,形成24万吨磷酸铁、10万吨磷酸锂规模,预计营业收入190亿元,带动就业约400人。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梁晓琳 莫宇

分割图片.jpg

报名二维码200.pn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