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亦博一行观摩调研龙佰新能源产业项目
发布时间:2023-02-23 来源: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     分享到:

image.png

图为许刚介绍龙佰年产40万吨新能源电池材料项目建设情况


      2月21日上午,焦作市组织2023年一季度全市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暨重点项目(“三个一批”)建设观摩评价活动。

       焦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亦博带队,对龙佰集团年产40万吨新能源电池材料、年产40万吨锂电池正极材料产业化和焦作新材料职业学院等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观摩。市领导宫松奇、闫小杏、胡小平,各县(市、区)及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观摩活动。集团董事长许刚、总裁和奔流、党委书记张刚、常务副总裁吴彭森等陪同接待。

      在中站40万吨新能源电池材料(磷酸铁)项目现场,市政协副主席、中站区委书记董红倜介绍全区总体情况。许刚简要介绍两年来龙佰快速拓展新能源锂电池材料产业的建设规模和投资规划等情况。他说,龙佰年产40万吨新能源电池材料是河南省“三个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点项目,为加速打造焦作新材料千亿级产业集群,自2021年以来,龙佰集团抢抓市场机遇,齐头并进力推各项目建设早投产快达效。其中,磷酸铁项目一期5万吨/年生产线于2022年4月正式投产,一年内顺利实现达标达产,且产品供不应求;二期5万吨/年项目建设也于2022年第四季度高效投产,实现公司磷酸铁年产能达10万吨,规模跻身国内行业前五;目前三期10万吨/年项目正在快速建设中。

      就未来龙佰新能源电池材料产业规划,许刚说,龙佰集团近期目标是2023年底前在焦作区域建成“20万吨磷酸铁锂+10万吨石墨负极”的全流程一体化产业项目;“十四五”规划末,磷酸铁锂材料要建立50万吨全产业链一体化产能,负极要形成20万吨全产业链一体化产能布局;2030年将形成100万吨正极和50万吨负极产能规模的千亿级锂电材料产业基地,争当行业健康、高效、可持续发展的“引领者”,让新能源产业成为集团的第二增长曲线,为振兴焦作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篇。


image.png

图为李亦博一行观摩焦作新材料职业学院

      

      在焦作新材料职业学院,许刚自豪地介绍学院建设、招生计划和未来发展情况。他说,焦作新材料职业学院的筹建是集团响应2021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现代化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中提到的“鼓励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企业举办职业教育”的号召、高质量办学培养人才的创新之举。学院办学层次为全日制高等专科学校,将依托龙佰产业优势,紧密结合企业需求,探索“双元制”教育模式,实现学生“入学即入职、上学即上班、毕业即就业”的目标。首批开设5个专业,重点培养应用化工、材料能源、智能制造、旅游康养、信息工程等方面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学院今年1月31日获省政府批复,9月份开始首批招生,计划招收学生2000人,未来达到2万人规模。在学院,许刚还着重讲述了国学馆景贤书院的建设构想和深厚文化底蕴。


image.png

图为和奔流介绍年产40万吨锂电池正极材料产业化项目建设情况


       在沁阳年产40万吨锂电池正极材料产业化(磷酸铁锂)项目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生机蓬勃的忙碌景象。龙佰集团正竞相拼项目、拼速度,争创季度生产开门红。在观摩现场,和奔流着重介绍磷酸铁锂项目建设、生产情况及公司“大化工”“低成本”“一体化”优势。集团依托钛产业多年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秉承“大化工、低成本”两大核心理念,借鉴钛白产业成功经验,将全产业链和一体化贯穿在锂电材料项目之中,形成钛产业与锂电产业耦合发展的全产业链格局,项目充分利用集团丰富的铁源、磷源、烧碱、氢气等废副资源,年回收利用硫酸亚铁40万吨、废酸50万吨、氢气1亿立方,提高资源综合利用率,实现经济循环发展,同时打造钛锂产业高效融合的典范。


分割图片.jpg

2023年中国(宜昌)磷化工产业发展大会暨第二届磷酸铁锂发展战略研讨会


湖北 宜昌  4.14-15日


关于2023年中国(宜昌)磷化工产业发展大会暨第二届磷酸铁锂及磷酸铁技术交流会通知0223版本.pdf


联图二维码 (6)_副本.pn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