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印发企业复工复产指导意见
发布时间:2020-02-26 来源: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     分享到:

      2月24日,工信部印发《关于有序推动工业通信业企业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意见》要求各省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要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推动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企业复工复产。

  《意见》强调,要加快化肥、农膜、农机装备整机及零部件等涉农企业复工复产,做好春耕备耕物资供应,确保农业生产不误农时,并且鼓励开展农机等设备的在线维护。推动增材制造、智能制造、节能环保等重点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复工复产。推进重大项目开工复工,加快在建和新开工项目建设进度,带动原材料、工程机械等企业复工复产及人员返岗就业。

  《意见》提出,要加大中小企业扶持力度。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帮助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共渡难关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指导企业用好用足现有财税、金融、社保等优惠政策。鼓励中央企业、大型国企等龙头企业发挥表率作用,帮助中小企业开展应收账款融资,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中小企业复工复产。针对中小企业现金流不足的突出问题,落实金融支持政策,帮助企业缓解融资困难。

  《意见》还提出要打通人流、物流堵点。主动对接有关部门,将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生产原料、零部件、产品纳入绿色物流通道,保障运输畅通。搭建跨区域人员、物资对接平台,进行精准服务,统筹解决园区、产业集群内企业人员返岗、生产物资运输等问题,推动企业抱团恢复生产。

来源:中国化工报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