氯化钛应用前景广阔 龙佰集团为我国企业领跑者
发布时间:2023-03-16 来源:新思界网     分享到:

氯化钛应用前景广阔 龙佰集团为我国龙头企业

氯化钛又称四氯化钛,化学式为TiCl4,是一种无机化合物。氯化钛外观呈无色或微黄色液体,多量时带有强烈刺激性气味,能溶于稀盐酸、冷水和乙醇。氯化钛热稳定性好,在石油化工、电子电气、塑料制品、金属加工等领域应用广泛。

image.png

氯化钛主要制备方法包括熔盐氯化法和沸腾氯化法两种。熔盐氯化法指在熔盐介质中加入石油焦与钛渣,再通入氯气,在高温条件下制得氯化钛,该法在海外国家应用较多,存在易造成设备腐蚀、熔盐难以回收、污染环境等问题。沸腾氯化法又称流态化氯化法,以碳质和富钛料作为主要原材料,在炉内使石油焦与钛渣沸腾而制得成品。随着沸腾氯化技术不断优化,沸腾氯化法已成为我国氯化钛主流制备方法。


根据新思界产业研究中心发布的《2023-2028年中国氯化钛行业市场深度调研及发展前景预测报告》显示,氯化钛为制备海绵钛和钛白粉的重要原材料。海绵钛具有耐腐蚀、耐高温等特性,被广泛应用于冶金、建筑、化工、纺织、医疗等领域。据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海绵钛产量达14万吨,同比增长13.7%。受益于下游需求日益旺盛,我国氯化行业发展空间不断扩大。在市场价格方面,伴随氯气价格下降,氯化钛生产成本有所降低,带动其价格整体下调。

我国氯化钛生产企业众多,市场竞争较为激烈。目前,我国氯化钛市场主要参与者包括福建坤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南龙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凯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攀钢集团钒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西部超导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宝鸡钛业股份有限公司等。

龙佰集团为我国氯化钛龙头企业,公司专注于氯化钛、钛白粉、海绵钛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2012年龙佰集团率先从德国钛康公司引进大型沸腾氯化技术,实现了氯化钛、钛白粉等产品的连续稳定生产。据龙佰集团企业年报显示,2021年公司海绵钛及氯化钛营业收入达12.9亿元,同比增长59%。

新思界行业分析人士表示,氯化钛性能优异,应用前景较好,伴随本土企业生产技术不断优化以及市场需求日益旺盛,我国氯化钛行业发展态势将持续向好。目前,我国氯化钛市场竞争激烈,生产企业较多,龙佰集团位居行业龙头地位。预计未来一段时间,随着下游行业快速发展,高品质氯化钛市场占比将有所提升。


分割图片.jpg

2023年中国(宜昌)磷化工产业发展大会暨第二届磷酸铁锂发展战略研讨会

联图二维码 (6)_副本.png


第十五届钾盐钾肥年会

Xe7Eowg.pn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