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钾肥与老挝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 亚钾国际智慧型循环工业园项目正式起航
发布时间:2023-03-26 来源:中农国际钾盐     分享到:

3月24日,中农钾肥有限公司与老挝政府共同在万象举办“亚钾国际甘蒙省智慧型循环工业园”项目备忘录签署仪式,就推动工业园区建设发展达成共识。这标志着中农钾肥与老挝政府合力酝酿筹措1年多的工业园项目正式起航、全面实施,公司向“建设世界级钾肥供应商”的战略目标又迈进了重要一步。

7e73619abca083a4eb73f8854fb318bd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佟永恒与老挝计划投资部副部长康占·翁本省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备忘录。中国驻老挝大使馆以及老挝总理府办公厅、投资部、能矿部、工贸部、农林部、资环部、信息部、央行、老中合作委员会、甘蒙省等政府部门代表,新华社万象分社、老挝中国总商会、中华理事会、工商银行万象分行、中国银行万象分行以及中老知名企业等多个行业领域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1679816710174517.jpg

佟永恒:工业园区项目意义重大

签约仪式上,佟永恒首先对老挝政府一直以来对公司的帮助和支持表达了感谢,并指出,“无工不强、无农不稳、无商不富”,该工业园区项目集合了工业化、城镇化以及招商引资等多项功能,并延伸至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化农业的转变,以及全面促进服务业加速发展,将成为中老合作的典范项目,在老挝钾盐行业发展史、经济发展史乃至国家发展史上永久铭刻。

关于该工业园区项目的发展,佟永恒表示,工业园区开发以发挥老挝政府支持、矿产资源、电力能源、人力土地成本等优势为抓手,总体划分为钾肥工业园、非钾工业园、亚钾小镇三大板块,共占地约2000公顷,预计总投资规模达43.1亿美元。公司通过工业园区的实施有利于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推动老挝形成进口替代、出口创汇的产业格局。


7a9efdcce91b439582b22b0f85c8d720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其中,钾肥工业园是依托企业钾盐矿资源,大力提速发展钾肥产业,力争在2023年建成300万吨、中期实现500万吨、远景实现1000万吨的钾肥产能,做亚洲第一钾肥生产加工企业,推动老挝成为世界第四钾肥生产基地。


c09259c268bb4fbf53061bd387786126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非钾工业园是利用钾盐矿伴生资源、煤矿资源、铝土矿资源等,通过招商引资,做长资源利用产业链供应链,生产高附加值、多产品集群,同时打造园区电力能源优势,承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转移,大力推动老挝矿产资源开发、老挝工业化发展。


c96162a53de6ed7fb38d226fb199de9c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亚钾小镇作为配套建设的现代化多功能城市综合体,一方面使农民进入城镇,培养为产业工人,释放人力成本优势,另一方面作为老挝对外展示的窗口,将吸引全球投资人和全球人才聚集老挝,为公司高质量、国际化发展积淀力量。

图片

fd5e76193c8760b50c8cf4d22940cee3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公司核心竞争力持续增强

在亚钾国际战略目标指引下,公司秉承资源、规模、创新三大实施战略,在推动企业快速持续发展的同时,致力于成为老挝经济发展的助力者。甘蒙省智慧型循环工业园不仅是一个工业化、城镇化建设的平台,也是展示老挝发展优势、承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转移,为老挝经济及社会发展提供活力动力的平台,更是汇集全球优秀企业、优秀人才投资创业、共谋发展的平台。

本次备忘录签约开启了公司发展的崭新篇章,凭借在资源、技术、团队上的突出优势以及老挝政府的政策支持,公司将深度整合老挝优质矿产资源,推进产业链的延伸拓展,持续增强核心竞争力,一直在迭新续延的亚钾速度将再创亚钾奇迹。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