钾盐与钾肥资讯:港存和海运信息(2020年3月25日)
发布时间:2020-03-25 来源: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     分享到:

1 氯化钾港存信息

3月中旬,港口氯化钾库存约为149万吨(不含保税),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44.2%。加上保税区产品,港口库存量总计在374万吨左右。

 

港口

万吨

营口港

10.5

天津港

0.5

烟台港

13

青岛港

15.2

连云港

25

南京港

3.5

镇江港

23

靖江港

5.5

麻涌港

16.2

湛江港

20

防城港

13

北海港

3.6

总数

149

 

2 海运费


image.png


 

3 国际航运分析


      上周国际干散货运输市场各船型市场运价走势疲软,受国际燃油价格下滑及新冠病毒疫情蔓延等不利因素影响,各船型市场表现不佳,其中巴拿马型船两洋市场运价跌幅较大,远东干散货指数(FDI)综合指数继续下跌。

       海岬型船两洋市场运价延续跌势。随着国际燃油价格的进一步下探,太平洋市场租金运价走势有所分化。远程矿航线,本周巴西铁矿石货盘仍稀少,市场成交清淡,发货人踪影难觅,加之FFA远期合约价格持续下跌,远程矿航线运价延续跌势;巴拿马型船两洋市场表现不佳。粮食航线,本周南美粮食货盘偏少,前期空放运力尚未消化,市场船多货少格局加剧。此外,FFA远期合约价格持续下跌,加上全球疫情严重,巴西桑托斯港口装卸效率放缓等利空因素叠加,市场担忧情绪加重,租家借机压价,粮食航线运价大幅下挫;超灵便型船东南亚市场运价小幅回落。本周东南亚市场煤炭,水泥熟料等货盘均偏少。受疫情影响,菲律宾北苏里高限制境外船舶停靠,印尼西加里曼丹对抵港的境外船舶实施14天隔离观察措施,镍矿、铝矾土发货节奏及船舶周转速度放缓,可用运力逐渐堆积,市场观望氛围浓厚,运价小幅下探;灵便型船指数(BHSI)总体向上,两大洋市场都比较积极。欧洲大陆到地中海贸易的价格总体上保持稳定,南美洲东海岸的变化很小,而美湾因为空船越来越少,费率不断提高。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