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疫情影响钴锂原料出口 后市需求走势不确定性加大
发布时间:2020-03-27 来源: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     分享到:

受全球疫情影响,钴、镍原料价格下跌,下游动力市场暂未回暖,电池厂对上游材料看跌趋势明显,对三元材料及前驱体企业压价严重。本周三元产品价格下降幅度较大,由于订单量处于低位,不少企业为维持生产考虑亏本出货,预计下周各电池厂出台下月计划后或增加采购量,市场成交量或有增加。


电池终端市场:


本周在各大车企纷纷关闭部分工厂后,三星SDI及LG化学也宣布关停美国电池工厂,目前大规模疫情对全球新能源产业链都产生较大影响。国内部分电池厂出口业务占比较大,近期出口量也有所减少,其中锰酸锂电池及三元电池出口影响较大。此外国内动力市场需求仍未恢复,电池厂及车企开工率不高,随着湖北地区开始解禁,国内疫情好转后,预计4月开工率会有较大提高。


上游原材料价格:


钴:非洲疫情严重,钴原料出口受影响。国内目前钴原料暂无紧缺情况,需求端仍较低迷;钴盐本周依旧成交零星,下游询价增多,生产商多挺价,但是下游采购依旧谨慎并继续压价;四氧化三钴、镍钴亦受钴盐价格走低影响,价格下跌。


锂:下游动力需求仍无明显起色,消费类电子市场也因海外疫情有走弱趋势,碳酸锂价格承压明显。部分中小型锂盐生产商因需求不及预期,暂缓生产线恢复。当前氢氧化锂大厂订单相对稳定,尽管1、2月份氢氧化锂数量因疫情及海外去库存影响略有减量,据企业反馈并不影响全年出口订单。


正极材料:受全球疫情影响,钴、镍原料价格下跌,下游动力市场暂未回暖,电池厂对上游材料看跌趋势明显,对三元材料及前驱体企业压价严重。本周三元产品价格下降幅度较大,由于订单量处于低位,不少企业为维持生产考虑亏本出货,预计下周各电池厂出台下月计划后或增加采购量,市场成交量或有增加。

来源:中国粉体网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