钾盐与钾肥资讯:周三篇——港存、海运信息(2020年4月1日)
发布时间:2020-04-01 来源: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     分享到:

1 氯化钾港存信息


     3月末,港口氯化钾库存约为134万吨(不含保税),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49.8%。加上保税区产品,港口库存量总计在368万吨左右。

 

港口

万吨

营口港

6

天津港

0.5

烟台港

11

青岛港

14.5

连云港

23

南京港

3.5

镇江港

22.1

靖江港

5.5

麻涌港

15

湛江港

20

防城港

10

北海港

3.2

总数

134.3

  

2 海运费

image.png

3 国际航运分析

受境外疫情不断蔓延的影响,市场担忧情绪增加,上周国际干散货运输市场各船型市场运价全线下滑。

海岬型船太平洋市场先扬后抑,远程矿航线单边下行。上周初,澳大利亚几大矿商均有船运需求,市场氛围较好。远程矿航线,巴西矿商及主要租家未表现出对现货市场的船运需求,市场表现安静,成交稀少,远程矿航线运价延续跌势;巴拿马型船两洋市场继续下探。粮食航线,巴西主要粮食港口目前正常运营,但由于全球疫情引发的悲观情绪、前期空放运力的不断累积、国际燃油价格下滑以及其他区域货盘稀少等因素,粮食航线运价继续大幅走跌;太平洋市场,目前印尼东加和南加无隔离14天的要求,印尼煤炭仍在出口,但因国内电厂煤炭日耗恢复缓慢,电厂库存较高,加上限制进口煤政策收紧,进口煤需求疲软。粮食长航线市场频频走低,市场整体气氛较差,太平洋市场租金、运价继续下行,目前仍有不少运力继续空放南美;超灵便型船东南亚市场快速回落。本周印尼煤炭货盘偏少, 铝矾土仍在出口,但货量有限。受疫情影响,菲律宾苏里高镍矿出口基本停滞,东南亚地区整体货盘不多,活跃度下降。由于印度东部大部分港口关闭,南非自3月26日起关停矿山的采矿活动,之前订有印度、南非货盘的运力出现闲置,市场可用运力增多,东南亚市场承压下行;受疫情影响,自2月中就连续上涨的灵便型船市场从本周中开始下降;南美、美湾、欧洲大陆市场上货盘都很少,太平洋市场也是同样的趋势,灵便型船的租金快速回落。

来源: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

钾盐钾肥行业分会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