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碳酸钙干湿法改性工艺,确保提供市场所需产品
发布时间:2020-05-18 来源: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     分享到:

       5月15日,中国粉体网旗下粉体公开课平台举办了首届“粉体表面改性及包覆技术网络研讨会”,来自细川密克朗上海粉体机械有限公司的矿物及金属应用销售经理贾建忠分享了《细川阿尔派碳酸钙优质改性工艺》

image.png

细川密克朗机构遍布日本、亚洲、欧美等12个国家。拥有17家分公司,23个办事处,分销代理遍布世界各地。德国细川阿尔派和上海细川作为集团分公司共同支持中国高端碳酸钙产业的发展。


据贾建忠经理介绍,碳酸钙在许多应用中聚合物的使用量将以每年>8%的速度增长。而且应用于聚合物的高质量改性碳酸钙粉增长需求巨大。对此,作为矿物生产商,如何确保自己能够提供市场/客户所需要的产品呢?贾建忠经理从以下几个各方面进行了阐述:


在细度达到D97<3μm以下时,仍能保持完美改性/活化效果;

产品保持高度一致性—产品的稳定性非常重要;

筛余残留物含量极低(顶线切割干净彻底);

颗粒形状控制—在某些应用需要特别的颗粒形态设计;

高效、节能—生产工艺的能效合理化;

产品种类丰富(D97=3~20μm)—满足不同应用的需求;

市场需要的是高品质附加值和专业化的产品。


这对钙粉生产商如何提高产品的稳定性、提高活化率、实现陡峭的粒度分布、控制过粗和过细颗粒等工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是钙粉生产商面临的挑战。


image.png

细川阿尔派公司总部坐落于德国奥格斯堡,隶属于细川密克朗集团。公司创立于1898年,距今已有122年历史。专注于高端粉体装备和生产工艺的研发制造。目前公司下设粉体&颗粒事业部 、吹膜部门两大业务板块,其中粉体&颗粒事业部分为矿物和金属,化工,制药和食品,环保物料回收的粉碎、造粒、分级。


据贾建忠经理介绍细川阿尔派先进的干法改性工艺理念包括几个关键点:


关键控制参数

在整个过程中保持稳定的热量(包括钉盘磨入料温度的控制)

精确控制粉体与硬脂酸的投放比例

稳定高效的工艺设计,以优化生产效率和完美改性

通过后端的分级控制粗颗粒


其全优化钉盘磨生产线,也正是在充分消化吸收世界各地客户的长期使用经验和技术精髓的基础上,历经阿尔派30多年的技术研发和不断升级改进所形成的无以伦比的非矿粉体活化改性设备。

image.png

应用于聚合物中改性碳酸钙,终极的包覆改性,可得到完美的活化重钙粉。

image.png

除了干法改性工艺,贾建忠经理还同我们介绍了细川阿尔派碳酸钙湿法研磨改性工艺。

image.png

细川阿尔派先进的ANR湿法研磨技术和阿翠德蜂巢磨成熟的干燥改性技术完美结合,可为用户提供高质量高附加值的超细碳酸钙产品(湿浆和干粉)。

image.png

   干法与湿法工艺各有其优劣势,贾建忠经理进行了对比分析。在他看来,随着对高性能产品需求的增长,高质量、完美改性的优质GCC比普通等级更快地增长。而且高性能级别和低性能级别之间的价格差异会更大。碳酸钙生产商需要进一步优化碳酸钙干湿法改性工艺,确保自己能够提供市场/客户所需要的产品。


来源:中国粉体网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