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118亿元的碳酸钙新材料项目落户上思县
发布时间:2020-05-19 来源: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     分享到:

   5月15日,上思县人民政府与山东中信钙业有限公司在防城港市政府举行广西上思中信新材料项目签约仪式。

image.png

市委书记李延强对中信新材料项目落户防城港市上思县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他说,防城港市区位条件独特,交通网络完善,矿产资源丰富,产业基础良好,该项目的签约是防城港推进碳酸钙产业升级发展的喜事,也是防城港落实中央“六稳六保”要求,培育壮大新动能的表现,防城港市正按照自治区鹿心社书记在上思调研时关于“做大做强做优碳酸钙等循环产业”指示精神和广西千亿元碳酸钙产业规划要求,大力推进上思县碳酸钙产业品质升级、集群发展,以加快与主城区形成“山海联动、产业协同”带区域发展新格局。班忠柏市长则围绕项目扎实推进、抓实项目前期工作、抓紧要素保障提出了明确要求。


据悉,广西中信新材料项目总投资118亿元,项目占地约1900亩,建设内容包括年产240万吨低碳活性钙生产线8条、年产120万吨高比表面积氢氧化钙生产线8条、年产90万立方米装配式建材生产线3条、年产180万吨超微重钙粉体生产线6条、年产2000万吨智能化助熔剂骨料加工生产线1条、建设配套炸药地面混装站1座、HPPO法环氧丙烷、环氧氯丙烷项目,干法塑料及橡胶深加工项目,氯碱化工项目等。该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总产值216亿元,创税22亿元,带动就业5000余人。


image.png

  118亿元的碳酸钙新材料项目由山东中信钙业有限公司投资。山东中信钙业有限公司位于山东省临沂市,现有蒙阴县和沂南县两个生产基地,全国多个生产基地正在建设中。公司专注碳酸钙深加工,独立研发成功了低碳活性钙与高比表面积氢氧化钙等系列产品,属全国行业新材料的领军企业。

image.png

董事长薛念军表示,通过前期考察论证,以及与防城港市和上思县有关部门的充分对接,公司拟在上思县投资118亿元建设碳酸钙新材料项目。该项目是充分发挥集团行业优势,依托防城港市作为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节点城市的区位优势和上思县优质资源打造的碳酸钙上下游全产业链项目。公司将集中优势资源和人才,全力以赴、加快进度,争取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为防城港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粉体网编辑整理/三昧)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