钾盐与钾肥资讯:周三篇——港存、海运信息(2020年5月20日)
发布时间:2020-05-20 来源: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     分享到:

1 氯化钾港存信息


5月中旬,港口氯化钾库存约为96万吨(不含保税),加上保税区产品,港口库存量总计在380万吨左右。


港口

万吨

营口港

1

天津港

0

烟台港

6

青岛港

16

连云港

16

南京港

4.2

镇江港

23.7

靖江港

0

麻涌港

9.4

湛江港

12

防城港

6.3

北海港

1.6

总数

96.2


2 海运费


image.png


3 国际航运情况


上周国际干散货运输市场各船型跌多涨少,海岬型船市场继续下探,巴拿马型船太平洋市场稳中小跌,超灵便型船市场延续涨势。

海岬型船两洋市场继续下探。太平洋市场,本周西澳铁矿石货盘尚可,但因远程矿航线运价持续走软,船东空放南美意愿减弱,太平洋市场运力逐渐堆积,船多货少格局延续。此外,由于运力过剩,租家议价优势明显,且FFA远期合约价格持续下探,打击船东信心。远程矿航线,受巴西图巴朗港口泊位检修影响,铁矿石发货量预计下降38万吨,巴西及南非铁矿石货盘稀少,且前期空放南美的运力较多,可用运力过剩,主要租家踪影难觅,市场氛围不佳;巴拿马型船太平洋市场稳中有跌,粮食航线运价继续下探。太平洋市场,一方面,随着国内复工复产加速推进,沿海六大电厂日耗已接近去年同期水平,内贸行情趋好,进口煤炭需求有所释放。另一方面,本周北太平洋市场货盘较少,市场可用运力主要集中在北太平洋区域,太平洋市场租金、运价稳中小跌;粮食航线,本周南美粮食市场活跃度下降,市场前期空放运力堆积,仍待消化,此外,南美粮食运价水平已回落至21美元/吨左右,船东空放意愿有所减弱,随着FFA远期合约价格持续走软,市场整体氛围疲软,租家借机压低报价,南美粮食运价延续跌势;超灵便型船东南亚市场延续涨势。本周市场上铝矾土,水泥熟料等货盘较多,镍矿货盘尚可,回国煤炭货盘不多。周初受新加坡国际燃油价格反弹带动,船东信心增强,且市场即期运力相对偏紧,部分区域运力紧张,船东挺价意愿增强,东南亚市场租金、运价继续上涨;灵便型船跌至今年的最低点,与20163月上旬的水平相同。灵便型船大西洋市场上的所以关键区域都延续了下降势头。但是太平洋地区市场的积极情绪有所提高,总体上出现了更多的活动。来自新西兰的原木货物提供了支撑,使东南亚的船只需求旺盛。

 

 

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

钾盐钾肥行业分会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