溴、碘及其化合物
发布时间:2020-05-25 来源: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     分享到:

主要用途:

溴素是生产溴化合物的基本原料,同时常用作分析试剂、氧化剂、烯烃的吸收剂、合成化学的溴化剂。医药上用于生产氯霉素、金霉素等抗菌素及镇静剂;农业上可制作杀虫剂、熏蒸剂及植物生长激素等农药。工业上用于生产染料、香料、摄影材料,合成纤维、催泪性毒气、阻燃剂、灭火剂、动力燃料中的抗震剂;还广泛用于选矿、冶金、食品、鞣革、水处理等方面。


主要用途:

高纯碘主要用于制作电子工业材料、及高纯试剂。精制碘在化学化工领域应用广泛,首先是制造无机和有机碘化物的基本原料;其次用于分析化学,可作容量分析试剂,可测定油脂的含碘量和血清中非蛋白氮、淀粉酶,可检定硫代硫酸钠标准溶液,可进行镁及其乙酸盐的显色反应和淀粉的比色测定。可制备永固紫和甲苯胺蓝碘溶液及有机、无机碘化物,还有化学反应催化剂,烷烃和烯烃的分离剂。在医药界可制造各种碘制剂,如:碘酒、杀菌剂、消毒剂、脱溴剂、镇痛剂,放化疗解毒剂等。在工业上可制造合成染料、色素、灭火剂、快速感光剂、切削液乳剂、抑菌剂、木材制品稳定剂、高纯稀有元素的提炼剂等。在农业上是制造农药的原料,家畜饲料的添加剂。日化工业中用于处理皮革和制造特种肥皂。


生产企业:

查看更多请登录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